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暖心省心 深圳大鵬跨部門協作換科技型企業安心發展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暖心省心 深圳大鵬跨部門協作換科技型企業安心發展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21 11:52:4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立沃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將一面印有「高效規範服務科技企業、排憂解難彰顯政府擔當」的錦旗送到大鵬新區科技創新和經濟服務局(簡稱「新區科創經服局」),對該局聯合中共深圳市大鵬新區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委員會(簡稱「新區非公黨委」)、大鵬新區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簡稱「新區投控公司」)為企業提供優質服務、幫助企業排憂解難,真正將優化營商環境、護航企業健康發展落到實處,表達高度讚揚和誠摯感謝。

 據了解,自2020年9月大鵬新區非公黨委日常黨建工作調整到新區科創經服局以來,該黨委和該局堅持黨建引領協同聚力,以「三同步」為抓手,推動「兩個覆蓋」工作,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新區企業建立「經濟戶口」和「紅色檔案」,「一企一策」指導企業黨建和經濟發展。同時,在生命科學產業園和海洋生物產業園兩個園區黨委16個企業黨支部創新開展「創新創業大賽、創客周」、知識產權培訓等系列科技服務,為非公經濟蓬勃發展提供「活力引擎」。

40.jpg

 「想企業所想,急企業所急,提升企業的幸福感和獲得感,就是最好的營商環境。給大鵬新區政府單位點讚!」立沃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相關負責同志表示,「真心感謝大鵬新區非公黨委和新區科創經服局對我們公司在國高企業輔導、平台搭建、創賽輔導和細胞庫選址協調等工作中給予的大力支持,確保我司在2021年獲得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生物安全II級實驗室、知識產權貫標、ISO9001等資質。」此外,該企業「原代肝細胞卡脖子技術突破與轉化應用」還斬獲第十三屆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大鵬賽區三等獎,申報的「中國原代肝細胞庫的建設與應用」通過了中國註冊臨床研究倫理委員會的論證,未來一年內,有望為企業帶來千萬級營業收入。

 無獨有偶,深圳飛渡生物醫學有限公司的海歸博士金女士向葵涌辦事處和新區投控公司也贈送了錦旗。

 據了解,由於歷史原因,生命科學產業園原26棟物業沒有辦理房產證,按照現行出租管理制度,沒有有效房產證明的物業無法辦理租賃備案憑證,導致在園企業無法向市監部門申辦醫療器械生產許可證。在新區科創經服局、新區投控公司以及辦事處等多部門共同努力下,已基本得到解決,受益企業達20家,金女士所在公司為受益企業之一。「感謝新區投控公司積極協調相關職能部門,感謝葵涌辦事處在沒有先例情況下敢擔當、馬上辦,為我們辦理有關房屋租賃備案手續,幫助我們順利申報抗疫醫療器械生產備案,助力新區生物醫藥產業發展。」

 「優化營商環境並不是寫在紙上的,只有踏踏實實地了解企業的痛點、難點,才能實實在在地讓企業感受到營商環境的改善和優化!」大鵬新區科創經服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2021年以來,為貫徹落實大鵬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的總體部署,大鵬新區合理劃分區街經濟服務職責,全面提升辦事處經濟服務能力,持續在優化營商環境、幫助企業紓困解難方面發力。新的一年,大鵬新區將認真貫徹省、市工作部署,創新體制機制,搶抓「雙區」驅動、「雙區」疊加和「雙改」示範等重大歷史機遇,持續優化服務、強化保障,為項目建設落地和企業壯大創造良好的發展環境,努力成為粵港澳大灣區「投資興業的樂土」和「人文薈萃的靚麗名片」。(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雷雲飛)

責任編輯:靜文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暖心省心 深圳大鵬跨部門協作換科技型企業安心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