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白俄羅斯將於2月27日舉行修憲公投

白俄羅斯將於2月27日舉行修憲公投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1-21 17:43: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報道,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20日簽署總統令,將於2月27日舉行關於修改憲法的全民公投。

 根據總統令,全民公投選票的問題為「你接受對白俄羅斯共和國憲法的修正和補充嗎?」。白俄羅斯中央選舉和公投委員會負責組織此次公投,並確保公投結果有效性、監督公投相關法律的實施。

 2021年2月,盧卡申科在白俄羅斯第六屆全國人民大會上表示,將於當年年底前完成新憲法草案的起草工作,並於2022年年初就新憲法草案舉行全民公投。當年3月,白俄羅斯成立憲法委員會,專門負責修改憲法工作。

 新憲法草案明確了白俄羅斯全國人民大會是白俄羅斯人民政權最高代表機構,擁有確定內政外交基本方向、批准國家經濟發展規劃、審議選舉合法性、罷免總統、實行緊急狀態和戒嚴狀態以及提議修改憲法和舉行全民公投等權力。此外,草案還刪除了「無核」和「中立」條款。(圖源:新華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白俄羅斯將於2月27日舉行修憲公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