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2廣東省兩會】河源代表團集中審議廣東省政府工作報告

【2022廣東省兩會】河源代表團集中審議廣東省政府工作報告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21 18:13:4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20日,參加廣東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的河源代表團集中審議省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廣東省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計劃草案的報告及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審查廣東省2021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預算草案的報告及2022年預算草案。

 廣東省副省長孫志洋,河源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濤,市委副書記、市長何國森,廣東省人大財經委原主任委員何麗娟,省人大環資委專職副主任委員黃誠寬,九三學社廣東省委員會專職副主委黃驚雷,河源市委常委、秘書長孔德勝,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葉春球等省人大代表參加會議。

 孫志洋表示,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1+1+9」工作部署,總結成績客觀實在,分析問題實事求是,部署工作務實精準。2021年政府工作成績十分來之不易,充分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充分體現人民至上。河源提出加快培育「五大產業」、大力實施「七大行動」、建設幸福和諧美麗河源的工作部署方向找得准、發展路徑走得對,符合省的要求和河源實際,發展前景可期。河源要按照報告部署要求,圍繞產業興市目標,準確把握目標定位,充分發揮生態優勢,搶抓碳中和機遇,加強產業項目謀劃,築牢粵北生態屏障,加強歷史文化保護傳承,科學統籌城鄉建設工作,加強「數字政府」建設,加快建設「示範區」「排頭兵」和幸福和諧美麗河源,為全省加快打造新發展格局戰略支點作出積極貢獻。

 何國森表示,報告準確把握了「承上」與「啟下」的關係、「穩」與「進」的關係、「促發展」與「惠民生」的關係,是一個謀發展、接地氣、順民意的好報告。河源將認真研究落實省政府工作報告部署要求,在河源市委的堅強領導下,聚焦建設幸福和諧美麗河源的目標任務,全力打造生態經濟發展新標桿,打造珠三角產業拓展首選地和先進生產力延伸區,推進基礎設施建設,推進鄉村振興,補齊民生短板,加快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為全省發展大局作出應有貢獻。

 何麗娟表示,報告全面總結了過去一年取得的來之不易的成績,謀劃部署了今年十項重點工作,落實中央要求、符合廣東實際、順應人民期盼,任務切實可行、目標催人奮進。河源要採取強有力的措施,推動報告提出的一系列利好政策盡快落實落地,轉化為加快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

 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廳長顧幸偉列席會議,並與河源市省人大代表進行深入交流。顧幸偉表示,今年省政府工作報告對「三農」工作進行了高位部署,對河源而言也是重要發展機遇。希望河源搶抓政策機遇,千方百計抓好糧食生產,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大力推進駐鎮幫鎮扶村,加快現代農業產業園建設,建設一批鄉村風貌示範帶,擴大農業對外開放,推進農業農村「小切口」改革,加強農產品市場體系建設,探索建設鎮級農業產業園,籌辦好全省油茶大會和茶葉大會,推動「三農」工作邁上新台階。(記者余麗齡 通訊員:郝曉楠 陳殷)

 頂圖圖說:河源代表團集中審議廣東省政府工作報告

0002-2.jpg

 河源市加快建設「示範區」「排頭兵」和幸福和諧美麗河源。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廣東省兩會】河源代表團集中審議廣東省政府工作報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