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交通部暫停44趟赴華航班 中使館:非常不合理

美交通部暫停44趟赴華航班 中使館:非常不合理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22 12:35: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交通部21日宣布,將暫停四家中國航空公司運營的44趟美國赴華航班,以回應中國因疫情擔憂而暫停部分美國航空公司航班飛往中國的決定。此前,中國民航局宣布,對美國航空公司AA127航班(達拉斯至上海)、南方航空公司CZ328(洛杉磯至廣州)航班實施熔斷措施。

 路透社報道稱,這項措施將於1月30日開始生效,直至3月29日,涉及廈門航空、中國國際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和中國東方航空四家航空公司。美國交通部還威脅稱,如果中國修改政策,「為美國航空公司帶來必要的改善」,美方就會重新審視自己的行動,如果中國取消更多航班,「我們保留採取進一步行動的權利」。

 對此,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回應表示,美方此舉非常不合理,我們敦促美方停止干擾和限制中國航空公司的正常客運航班。

 民航局指,熔斷指令政策並非針對單一國家,也並不區分國內、國外航空公司。民航局本月21日發布的熔斷指令顯示,因入境航班上發現病例,民航局宣布對伊拉克航空公司IA473航班(巴格達至廣州)、美國達美航空公司DL283航班(底特律至上海)、加拿大航空公司AC025航班(溫哥華至上海)、東方航空公司MU562航班(悉尼至上海)、南方航空公司CZ348航班(巴黎至廣州)等5個航班實施熔斷措施。

 據此前報道,去年底,多班自美國飛往中國的航班推遲或取消,美國航空在距離飛機起飛僅有數小時的情況下突然宣布取消航班,達美航空的航班甚至出現航程過半後返航情況,給中國籍乘客帶來巨大損失。當時中國駐美使領館積極向有關乘客提供協助,並第一時間向美國有關航司提出嚴正交涉,敦促其保障乘客正當權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去年8月表示,眾所周知,國際定期客運航班熔斷/熔控措施是降低疫情跨境傳播風險的重要舉措,該措施對中外航空公司一視同仁,公平公開。在中美航線上,中國國內的國航、東航等航空公司都曾熔斷過,對於沒有觸發熔斷條件的航空公司,中方從未實施該措施,因此這次美方沒有理由限制中國赴美航班客座率,美方做法非常不合理。(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楊穎婕 美交通部暫停44趟赴華航班 中使館:非常不合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