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88議員聯署譴責歐議會干預 促停「政治騷」 維護中歐關係

88議員聯署譴責歐議會干預 促停「政治騷」 維護中歐關係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23 00:32:32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歐洲議會上周四(20日)所謂通過《關於香港侵犯基本自由》決議,惡意抹黑「一國兩制」。88位立法會議員昨日發表聯署,強烈譴責歐洲議會公然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肆意干預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據了解,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李慧琼、吳秋北、葉劉淑儀、廖長江、馬逢國、霍啟剛、嚴剛及林琳等88位議員簽署了譴責聲明,而未簽署者包括江玉歡和狄志遠。

 他們在聲明中指出,香港國安法有效保障國家安全,市民的人身安全、權利和自由;香港在香港國安法下恢復法治和社會秩序,並通過完善選舉制度,展開民主發展的新里程。歐洲議會通過的所謂決議,無視這些事實,惡意歪曲「一國兩制」在香港落實的真實情況,充分反映歐洲議會某些政客只求政治私利,一而再地以自由、人權為幌子干涉香港事務,並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他們促請歐洲議會的政客必須停止進行毫無意義的政治表演,多做有益於中歐關係、有益於雙方人民的事情。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亦發出聲明嚴厲譴責,敦促歐洲議會停止粗暴干涉中國內政。聲明表示,歐洲議會通過的所謂決議,一再以「民主自由」為幌子,打住「與香港站在一起」的旗號,實則就香港事務指手畫腳,伺機反中亂港,以拉住中國發展的後腿。事實勝於雄辯,針對近年香港的亂局,中央政府審時度勢,出台香港國安法,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不僅推動香港民主發展重回正軌,更為香港特區翻開良政善治的新篇章。

 ●人代斥所謂決議詆「一國兩制」

 聲明指,中央政府去年底發布《「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 白皮書,已有根有據地總結香港民主發展歷程,指出香港在英國殖民統治下沒有民主可言,反中亂港勢力更時常散播歪理,破壞特區和中央關係。中央政府在《白皮書》中亦強調,將繼續按照《憲法》、基本法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有關決定,不斷發展和完善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制度,令人鼓舞。

 聲明強調,任憑歐洲議會的政客再耍什麼花招,再說什麼謊言,都改變不了香港特區是中國的一部分。對於歐洲議會肆意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表示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並強烈要求歐洲議會尊重歷史和現實,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一切詆毀「一國兩制」和反中亂港的粗暴行為。

 ●友好協進會批有違國際法

 香港友好協進會在聲明中表示,歐洲議會揚言制裁中央政府和香港官員及相關企業,是嚴重違反國際法的粗暴行徑,對此感到非常憤慨,堅決反對。協會指出,香港國安法全面實施後,香港實現由亂及治,社會秩序安定,市民生活安寧,香港居民的合法權利和自由得到更好保障。隨着新選舉制度的落實,第七屆立法會開局運行,議員務實理性議政,行政立法機關之間良性互動,特區政治氣象為之一新。這是符合香港實際情況、具有香港特色民主制度的重要跨越,是符合香港社會實際和廣大市民切身利益的,也是任何外部勢力不能抹黑詆毀、徒呼奈何無法改變的。

 香港友好協進會強調,該會始終秉持創會宗旨,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的貫徹落實,堅持「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的行為,繼續為維護國家安全、香港社會安定、經濟民生發展,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作出不懈的努力。

責任編輯:楊眉 88議員聯署譴責歐議會干預 促停「政治騷」 維護中歐關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