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葵涌邨4幢樓宇圍封強檢 雅葵樓及旭葵樓發現3宗初陽個案

葵涌邨4幢樓宇圍封強檢 雅葵樓及旭葵樓發現3宗初陽個案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23 10:45: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昨晚起圍封葵涌邨4幢樓宇,強制居民檢測,包括曉葵樓、旭葵樓及雅葵樓和芊葵樓,暫時共發現3宗初步陽性個案,2宗在雅葵樓,1宗在旭葵樓。曉葵樓則沒有發現確診個案。3幢樓宇合共近6000名居民接受檢測,300多戶無人應門,會再作跟進。

   政府昨日於「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並要求受檢人士在今日(23日)凌晨1時前到採樣站接受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及病毒檢測。雅葵樓約1840人接受檢測,發現2宗初步陽性個案;截至今日凌晨一時,約1820名旭葵樓居民和訪客接受檢測,其中發現1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會安排跟進。

   另外在曉葵樓,約2300名居民和訪客接受檢測,沒有發現陽性檢測個案。當局派員到訪1060戶,約150戶無人應門,會採取措施跟進。

   當局指,相關執法行動約中午12時完成,政府在曉葵樓、旭葵樓和雅葵樓共檢查了約1350名受檢人士的檢測報告,發現曉葵樓和雅葵樓共有約70人未進行檢測,已向他們發出強制檢測令。

   工作人員在「受限區域」內進行執法行動,檢查受限人士是否已接受強制檢測。(圖源:政府新聞處)

   政府亦提醒在曉葵樓、旭葵樓和雅葵樓沒有應門的共約360戶居民,在看到政府張貼的告示後,盡快聯絡政府進行檢查,以排除病毒在小區內可能有機會繼續傳播的風險。民政事務總署亦設立熱線,供受檢測宣告限制下的市民查詢及求助。

   今早陸續有受圍封樓宇的住客,到地下大堂了解情況,部分人鼓燥。在雅葵樓,有大批住客於門口與工作人員理論,有住客指自己已取得陰性檢測證明,但仍然未獲准外出,對此感到不滿。亦有年長住客指,昨日輪候檢測時,多達數百人排隊,擔心有染疫風險。


責任編輯:鄭嬋娟 葵涌邨4幢樓宇圍封強檢 雅葵樓及旭葵樓發現3宗初陽個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