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珠海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報告35例 病例均屬於同一傳播鏈

珠海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報告35例 病例均屬於同一傳播鏈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2-01-23 13:10:42 來源:香港商报网
    1月22日11時,珠海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1月21日0時至24時珠海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市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32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在32例確診病例中,輕型27例、普通型5例,全部在中大五院進行隔離治療,目前在院患者病情平穩。
 
珠海市政府副秘書長。(陸紹龍攝)
 
    新增病例具體情況為:
 
    病例33,男,3歲,香洲區南屏鎮榕園幼兒園學生,家住珠海市香洲區南屏鎮廣生南街,作為確診病例的密接者於1月14日轉運至隔離酒店集中隔離,14日-20日核酸檢測均為陰性,21日檢測為陽性。經組織專家會診,確定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病例34,女,4歲,香洲區南屏鎮榕園幼兒園學生,家住金灣區紅旗鎮金荷路荷塘物語16棟,作為確診病例的密接者於1月14日轉運至隔離酒店集中隔離,14日-20日核酸檢測均為陰性,21日檢測為陽性。經組織專家會診,確定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病例35,男,是病例11的哥哥,家住香洲區南屏鎮十二村南豐匯景灣,作為確診病例的密接者於1月15日轉運至隔離酒店集中隔離,15日-20日核酸檢測均為陰性,21日檢測為陽性。經組織專家會診,確定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據通報,目前所報告的35例病例均從南屏鎮內的廣生小學、榕園幼兒園、拜瑞口腔股份有限公司人員及關聯人群中發現。其中病例1-8是從1月13日至14日的區域全員核酸檢測篩查和哨點監測發現,病例9-35均是在集中隔離場所對密接人員進行篩查中發現的。病例所涉及的重點場所及人員已經全部按照防疫要求進行了管控。初步流調判斷,目前所報告的病例均屬於同一傳播鏈,傳播鏈條清晰。從目前疫情發展態勢看,本次疫情總體可控。

    全市有11個封控區
 
    珠海市政府副秘書長、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副主任林日團介紹,目前全市有11個封控區,涉及人數19868人。封控區分別是:南屏鎮廣生村(含將軍山榕園2棟)、香洲區南屏十二村成豐園中45號、南屏鎮屏西四路拜瑞口腔公司宿舍樓、華發新城4期129棟、南屏十二村南豐匯景灣1棟2單元、南屏十二村成豐園東11號、廣昌社區東豆街5號、前山金福廣場12棟、情侶中路345號漁政樓、東風街26號、河排街62號B棟。另外整個南屏鎮和情侶中路以西、華海路以南、碧濤路以東、翠香路以北區域劃為管控區域。

    多措並舉嚴格市場監管
 
    據香洲區委常委、副區長容立雄介紹,香洲區多措並舉嚴格落實各項疫情期間市場監管措施,對管控區內在營39家各類商超和5個農貿市場開展每日巡查,從嚴要求農貿市場落實「兩個必須」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維護市場秩序平穩。
 
香洲區委常委、副區長容立雄。(陸紹龍攝)
 
    容立雄介紹,自香洲區區域範圍內餐飲場所取消堂食以來,截至1月21日,香洲區累計出動執法人員982人次,檢查餐飲單位4498家次,共關停70家整改不落實的餐飲單位。此外,針對取消堂食後外賣訂單量大幅度增長的情況,香洲區於1月21日發布《對從事外賣餐飲服務提供者的風險防控告知書》,對原材料、工作人員、配送人員、配送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防範外賣餐食製作、配送等環節潛在的疫情傳播風險。
 
珠海市民政局副局長羅布。(陸紹龍攝)

    養老機構實施封閉式管理
 
    珠海市民政局副局長羅布介紹,疫情防控期間,珠海各養老機構實施封閉式管理,各機構全面暫停新接收服務對象和新招聘工作人員,暫停探視探訪、機構內集體文娛活動和集體用餐等聚集活動,工作人員實行「只出不進」制度。禁止快遞、外賣、送藥人員等外部人員進入機構,實行外來物品無接觸接收,消毒後才能帶入機構。(記者 陸紹龍)

    頂圖:發布會現場。(陸紹龍攝)
 

 

責任編輯:薛正軒 珠海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報告35例 病例均屬於同一傳播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