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57名當然委員獲裁定登記有效 選委會將增至1463人

57名當然委員獲裁定登記有效 選委會將增至1463人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26 14:21:04 來源:香港商报网

    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今日(26日)刊憲公布,宣布57名獲其裁定登記為有效的選舉委員會當然委員的名單,包括51名立法會議員的當然委員登記、2名港區政協委員的登記,以及4份涉及指明職位人員變動而產生的登記。所有獲裁定其當然委員登記有效的人士,在按《行政長官選舉條例》附表第42A條規定完成書面宣誓後,選舉登記主任會將他們加入選委會正式委員登記冊,屆時選委會將有1463名委員。

    本屆選委會共有377個當然委員席位,立法會的90名議員皆可登記為立法會議員界別分組的當然委員。根據法例,若已登記為選委會委員的第六屆立法會議員成功連任,則無須重新提交登記申請。港府指,第七屆立法會選舉舉行後,選舉事務處隨即發信邀請所有新任立法會議員提交登記,並收到51份登記表格。在審查後,資審會裁定這51名立法會議員的當然委員登記為有效。

    另外,2名卸任的第六屆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及張華峯,則以港區政協委員身份登記為港區全國人大政協界別分組的當然委員,亦獲裁定登記有效。

    港府又指,因應擔任指明職位的人員變動,選舉事務處共收到4份當然委員登記,並裁定他們登記有效。涉及的4個界別分組及人員分別為:法律界李國章、社會福利界趙錦權、教育界王沛詩、和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薛博然。

    根據《行政長官選舉條例》(第569章)(《條例》)附表第5J條,擔任該附表第2A部訂明的指明職位的人士可登記為選委會當然委員。如有關人士擔任多於一個指明職位,他只可選擇以其中一個指明職位者身份,登記為當然委員。此外,就他沒有選擇用作登記的指明職位的身份而言,他可按規定指定由相關團體中擔任職位的另一人登記為當然委員。

    港府發言人表示,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自1月7日起按特首指示休假,因他是以官員個人身份獲委任及報備為資審會官守成員,故此署理民政事務局長不能代其參與資審會會議。為確保新登記委員能在2月開展的特首選舉提名期內行使提名權,資審會認為委員會的工作不應因徐英偉休假而延遲,故由資審會主席及5名委員審查收到的57份登記申請,並作出裁定。(图:中新社)

責任編輯:蔣璐 57名當然委員獲裁定登記有效 選委會將增至1463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