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24小時內近4000人染疫亡 死亡人數升至近一年高位

美國24小時內近4000人染疫亡 死亡人數升至近一年高位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27 11:14: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根據Worldometer實時統計數據,截至本港時間1月27日6時30分左右,美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73871674例,累計死亡病例897629例。與前一日6時30分數據相比,美國新增確診病例649786例,新增死亡病例3775例。

   美國兒科學會和兒童醫院協會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自疫情暴發以來,美國已有超過1000萬名兒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染疫死亡人數升至近一年高位

   美國近日的染疫死亡人數持續上升,傳媒統計近一星期,平均每日有超過2250人死亡,是去年2月中旬以來最高。

   美國疾控中心數字顯示,過去一星期平均每日新增69.2萬宗確診,較對上一星期減少6%,住院率亦有回落,但死亡病例急增21%。中心又推算,未來4星期會再有多6.2萬人死亡,到下月19日前,全美可能累計有92.3萬至97.9萬人死亡,即比現時再多約5至10萬。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瓦倫斯基26日表示,對比過去一個月的數據,可以看到確診病例、住院患者、死亡病例之間數據的分化。她說,雖然確診病例急劇增加,比德爾塔毒株疫情期間增加了五倍,但住院患者並沒有以同樣的速度增加;與確診病例數相比,死亡病例數仍然較低。她又指,住院患者大部分是無接種疫苗的人士,重申疫苗有助減低重症和死亡風險,呼籲民眾接種疫苗,減低公共醫療的壓力。

   世衛轄下的泛美衛生局表示,美洲上星期累計有800萬宗新增個案,較對上一星期增加32%,創疫情以來新高。其中墨西哥的單日確診個案,在一星期內增加3倍。(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美國24小時內近4000人染疫亡 死亡人數升至近一年高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