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日計劃在日本首次部署7架美軍「MQ-9」無人機

美日計劃在日本首次部署7架美軍「MQ-9」無人機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27 14:37:44 來源:香港中通社

    為強化在印太地區對中國海上活動的警戒與監視能力,美軍MQ-9無人機計劃首度進駐日本自衛隊基地,預計利用位於鹿兒島縣的海上自衛隊鹿屋航空基地,雙方正就7架該型機種部署細節進行協商。

   據日媒報道,目前兩國正就將美軍無人機部署在位於鹿兒島縣的日本海上自衛隊鹿屋航空基地進行研究溝通,美軍預計派遣約100兵力進行整備與後續操作任務。兩國政府負責人將於2月前往基地,調查機庫與宿舍等相關設施狀況。此外,日本防衛省也將在近期向基地所在地的市長進行說明,以尋求當地合作。

   據報道,「MQ-9」無人機全長約11米,翼寬約20米,飛行員不必登機,從地面遙控操作。這種類型的無人機可在15000米高空飛行,監控能力較強。

   不過,對於日美兩國政府或在鹿兒島的自衛隊基地部署無人機一事,鹿兒島縣知事鹽田康一在26日接受採訪時稱還沒有接到任何消息,也不知道媒體報道是否屬實。

   在本月7日召開的日美外長、防長「2+2」會議上,兩國確認將加強西南諸島等地美軍和自衛隊設施的共同使用。據了解,美軍RQ-4B「全球鷹」無人機曾臨時部署於東京都的美軍橫田基地與青森縣三澤基地,主要是為了因對朝鮮半島危機。(圖源:DVIDS網站)

責任編輯:鄭嬋娟 美日計劃在日本首次部署7架美軍「MQ-9」無人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