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德國單日確診首破20萬宗 國會周三討論是否強制接種疫苗

德國單日確診首破20萬宗 國會周三討論是否強制接種疫苗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27 16:03: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德國新冠疫情升溫,單日新增確診首次突破20萬宗,過去一日錄得20.3萬宗,比上周同一日多近7萬宗;再多188名患者死亡。

   德國國會星期三起辯論是否強制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德國有約75%人口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比率低過法國、意大利及西班牙。總理朔爾茨支持強制18歲以上成年人打針,但執政聯盟內部就意見分歧,朔爾茨指議員在表決時可憑良心投票。

   德媒分析指出,對於希望推動國會通過這一法案的德國總理朔爾茨而言,擺在他面前最主要的障礙是同在執政聯盟內的自民黨並未對他希望推出的「成年人普遍接種」這一版本的法案予以無條件支持,從而無法在聯邦議院獲得通過法案所需多數。

   據德國電視一台報道,聯邦議院預計在2月中旬對法案進行一讀,並預計在3月舉行表決。(圖源:美聯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德國單日確診首破20萬宗 國會周三討論是否強制接種疫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