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抵澳履新 冀增了解互信

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抵澳履新 冀增了解互信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27 16:36: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新任駐澳洲大使肖千昨日(26日)抵達澳洲履新。他在機場發表書面講話時表示,中澳關係正處在發展的緊要關口,既面臨許多困難和挑戰,也存在巨大機遇和潛力。中方始終認為,一個健康穩定的中澳關係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於亞太地區的繁榮穩定。只要雙方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包容互鑑的原則,牢牢把握兩國關係發展的正確方向,中澳關係之路會愈走愈寬廣。

2.jpeg

   肖千指出,出任中國駐澳洲大使,既是光榮的使命,更是重大的責任。期待與澳洲政府和各界朋友一道,加強接觸與溝通,增進了解與互信,消除誤解與疑慮,促進雙方各領域互利交流與合作,共同推動中澳關係重回正確發展軌道。

   1964年11月出生的肖千是第十五任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他曾任中國駐匈牙利特命全權大使,外交部朝鮮半島事務副代表、亞洲事務大使,外交部亞洲司司長兼外交部朝鮮半島事務副代表等職,2017年出任中國駐印度尼西亞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

責任編輯:鄭嬋娟 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抵澳履新 冀增了解互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