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駐港企業紛紛伸出援手 積極助力香港打贏「防疫戰」

駐港企業紛紛伸出援手 積極助力香港打贏「防疫戰」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2-22 23:40:46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為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力支持香港抗擊第5波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積極支持和配合香港特區政府防疫抗疫工作。多個內地駐港企業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積極向香港捐贈防疫物資,助力香港早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越秀集團昨日(21日)透過越秀公益基金會向香港「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捐贈價值500萬元的食品物資。早前曾向香港基層長者及困難家庭捐贈價值500萬元的智能手機,令到他們可以使用「安心出行」程式便利出行。是次集團向「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捐贈目前較為急需的食品物資,包括牛奶、臘腸臘肉、自熱飯、大米、餅乾等,均為越秀集團農業食品板塊的「老字號」優質產品。

111.jpg

 越秀集團向香港「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捐贈價值500萬元的食品物資。(圖源:大公文匯網)

 越秀集團董事長張招興在捐贈儀式上表示,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抗疫工作,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與香港同胞同舟共濟、齊心抗疫。

 香港中遠海運「建功328」號駁船21日深夜裝著6個冷箱、7個高箱裝著全香港人民熱切期盼的蔬菜、水果和雞蛋等物資抵港。

微信圖片_20220222232735.jpg

 「建功328」號迎著大雨駛向葵涌碼頭。(圖源:香港中远海运公眾號)

 「建功328」號上的這13個集裝箱,共約225噸,是第三批通過水運抵港的供港物資,也是供應量最大的一批。現場的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這)也標誌着我們在陸路運輸以外,開拓了一個新途徑,利用水路確保香港生活物資、必需用品是暢通無阻的」。

微信圖片_20220222232741.jpg

 中航海運的货车正在裝貨。(圖源:香港中远海运公眾號)

 另據本港傳媒報道,近日,為堅決打贏香港第五波疫情防控阻擊戰,香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和菁英會發起「同心同行,一路有我」愛心車隊青年行動,組織100多輛計程車和私家車,合計出動超過200名義工司機,義務接送醫管局醫務人員和志願者、轉運急需的防疫物資。

 中國太平保險集團(「中國太平」)第一時間回應,堅決履行駐港金融央企使命擔當,旗下中國太平保險(香港)有限公司設計並承保「太平同心保」專屬保險計劃,免費為上述愛心車隊青年行動提供最高責任保額1200萬元港幣,涵蓋意外身故、染疫疾病身故、確診強制隔離津貼、確診住院津貼等四重專屬保險保障,與義工司機同心同行、同向發力。

微信圖片_20220222233946.jpg

 中國太平群眾工作部副總經理、選委會委員姚來文代表集團向「同心同行,一路有我」活動發起人捐贈支票。(圖源:橙新聞)

微信圖片_20220222231919.jpg

 中國太平向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捐贈檢測試劑。(圖源:橙新聞)

 中國電力作為在港央企,亦主動奉獻愛心。近日,中國電力通過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簡稱「中企協」)向香港社區捐贈1萬個口罩和50斤消毒搓手液送達香港中企協,由香港中企協集中後捐贈給香港社區,為香港抗疫貢獻一份力量。

 香港中企協隨後致信感謝中國電力捐贈防疫物資,信中說:衷心感謝中國電力於2月16日捐贈1萬個口罩和50斤消毒搓手液,中企協會將會集中捐贈給全港抗疫連線,提供給香港各個地區基層人士、獨居長者等,減輕市民生活抗疫負擔,一同爭取早日戰勝疫情。

微信圖片_20220222233203.jpg

 香港中企協感謝信。(圖源:中國電力)

責任編輯:趙桐曲 駐港企業紛紛伸出援手 積極助力香港打贏「防疫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