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民建聯調查:9成受訪者贊成全民強檢應分區並配合禁足

民建聯調查:9成受訪者贊成全民強檢應分區並配合禁足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3-01 12:42: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即將進行全民檢測,民建聯調查顯示,9成受訪市民都認為應分區進行;亦有超過9成受訪者贊成全民檢測應配合封城禁足;逾7成人認為應全港封城禁足;禁足日數方面,21.9%受訪者表示可接受1至5天;表示可接受6至10天的有35.5%;接受11至15天的有27.3%;15.4%受訪者則接受禁足16天或以上。

微信圖片_20220301124218.png

 民建聯2月底網上問卷訪問了逾13000人,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指出,調查結果反映大部分市民都接受禁足以配合全民檢測,近日社會有關封城的假消息謠傳,日常生活用品及食物被搶購、出現缺貨問題。劉國勳認為,政府在資訊發放上要公開、透明,確定全民檢測的大方向後,官員應盡快及主動向市民清楚解說,並讓市民有足夠時間準備,以免坊間出現恐慌。

 劉國勳認為,全民檢測期間除了採樣安排外,亦要顧及物流、清潔、秩序及其他支援等,全民檢測牽涉面極為龐大,建議政府分區設立不同指揮部門,統籌各項專門工作,避免在全民檢測時重蹈現時政府統籌失效問題。(記者 馮煒強)

責任編輯:程向明 民建聯調查:9成受訪者贊成全民強檢應分區並配合禁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