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泰2月貨運量跌21% 載客量按年增加47.9%

國泰2月貨運量跌21% 載客量按年增加47.9%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3-14 18:51: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泰航空(293)公布2月份客、貨運量數據。客運方面,國泰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介紹稱,香港實施的旅遊及營運規限持續影響國泰客運運力,上月載客3.12萬次,按年增加47.9%,相比疫情前下跌98.9%。貨運方面,長途貨運航班因應機組人員的檢疫措施而削減,上月運載6.51萬公噸貨物,按年減少20.9%,相比疫情前減少50.4%。

 林紹波提到,上月內地與香港的留學生前往澳洲的需求有增長,乘客量較1月有所上升,載客率上升至近48%。展望3月份,林紹波稱,原本預期客運需求多集中於往來內地航線,然而內地當局因防控疫情而實施更嚴格的客運運力限制措施,加上香港現有的旅遊限制仍然持續,預期客運需求將不會有顯著復蘇跡象。

 貨運方面,由於當局收緊內地與香港的跨境陸路貨運安排,加上香港疫情升溫,導致本地市場需求減少,此外在農曆新年過後,由亞洲前往長途航點的需求復蘇步伐較市場預期緩慢。林氏展望指,預計3月份由香港運載的出口貨量將仍受壓,但其他市場的需求轉強,公司團隊將全力捕捉市場契機。(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程向明 國泰2月貨運量跌21% 載客量按年增加47.9%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