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明匯智庫線上舉行兩會精神分享會

明匯智庫線上舉行兩會精神分享會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3-22 13:13: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了讓社會各界以及香港青年了解更多今年兩會的情況,明匯智庫日前在網上舉辦2022全國兩會精神暨香港金融行業前瞻分享會,從香港政制、經濟、大灣區戰略及青年發展,帶出「兩會」對香港未來的意義。出席分享會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立法會議員陳仲尼,全國政協委員、明匯智庫主席曾智明,以及香港資深金融從業員趙贊夏等。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召集人、香港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談到自己雖然因為香港疫情而無法親身出席兩會,但仍然用視頻等方式參與。他主要介紹了李克強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主要內容,強調目前國家正踏入發展重要階段,即便在中美關係緊張及全球疫情的影響下,國家整體維持在合理區間暢順運作,未來工作的總基調是「穩中求進」,承接去年度的工作方針,重點包括擴大內需,達至「雙循環」,並重視環境工作,着力達至「碳中和」。

 陳仲尼就分別引述國務院韓正副總理及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與政協委員會面中的講話,表示中央領導人強調「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五十年後也沒有必要變」,中央會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香港,而且不是「動動嘴巴」,更有實際行動,體現出中央真心關懷愛護香港,即使香港有多大的危難,中央也永遠是香港堅實的後盾。他還表示,從兩會傳遞出的主要方向,香港未來工作重點應是抓住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建設的機遇,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建設國際創科中心。

 曾智明表示,此次到北京參加兩會,親身感受到國家防疫抗疫的成功,在中央的全力支持下,他對香港最終戰勝疫情充滿信心。他亦談到自己在全國兩會間提出3項針對港人融入大灣區青年線上交流發展,大灣區港人子弟教育層面及建議中央指導香港進行公務員體系改革的提案。他強調大灣區具有巨大潛力,呼籲香港青年應更深入了解灣區動向,親身參與灣區發展。今後明匯智庫及大灣區青年網將繼續加強灣區推廣工作,鼓勵更多香港青年投入大灣區建設。

 趙贊夏也在論壇上分享從事香港金融服務業的經驗和體會。他認爲從金融行業價值觀及未來國家戰略大局角度上觀察,未來香港金融業前景樂觀,建議有志青年朋友投身香港金融行業,以追求更好的發展機會。

 頂圖:明匯智庫線上舉行兩會精神分享會,多位嘉賓出席並發言。

責任編輯:趙桐曲 明匯智庫線上舉行兩會精神分享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