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穗澳教育部門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打造大灣區國際教育高地

穗澳教育部門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打造大灣區國際教育高地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3-25 01:36:31 來源:新華社

 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和廣州市教育局24日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儀式以線上視訊會議的形式舉行。協議簽署旨在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揮廣州和澳門作為大灣區中心城市的積極作用,共同推進廣州和澳門的教育交流與合作,打造大灣區國際教育高地,全面助力推進大灣區建設工作。未來,雙方將繼續深化穗澳兩地在高等教育、職業教育、基礎教育和青年交流方面的合作。

 澳門特區政府教青局局長龔志明致辭表示,教青局期望透過簽署協議,進一步加強兩地教育的交流和合作,尤其在推進智慧教育方面,借鑑廣州市教育局的經驗,助力澳門智慧教育的發展。

 廣州市教育局局長陳爽表示,本次簽署標誌着穗澳教育深度合作邁出實質性的關鍵一步,這對於深化兩地教育務實合作,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意義非凡。廣州市教育局展望今後兩地教育部門能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同繪發展藍圖。

 《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儀式後,兩地教育部門隨即開展了工作會議,就日後進一步合作交換了意見,並深入討論了教研資訊化、兩地高校招生宣傳、非高等教育姐妹學校、職業技術教育、青年教研人員及學生合作交流等議題。雙方將有序開展相關合作項目。(中通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穗澳教育部門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打造大灣區國際教育高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