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習近平:中歐應為動盪的世界局勢提供穩定因素

習近平:中歐應為動盪的世界局勢提供穩定因素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4-01 21:03:28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1日晚在北京以視頻方式會見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

 習近平指出,8年前他訪問歐盟總部,提出中國願同歐洲一道,在亞歐大陸架起一座友誼和合作之橋,打造中歐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建設更具全球影響力的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中方的這一願景至今未改變,當前形勢下更有現實意義。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尚在蔓延,世界經濟復蘇艱難曲折,烏克蘭危機又接踵而來。在這種情況下,中歐作為全球兩大力量、兩大市場、兩大文明,應該就中歐關係和事關全球和平與發展的重大問題加強溝通,發揮建設性作用,為動盪的世界局勢提供一些穩定因素。

 習近平強調,去年以來, 中歐關係在挑戰中實現新發展,中歐合作在困難中取得新成果。事實證明,中歐有著廣泛共同利益和深厚合作基礎,只有合作協調才能解決問題、應對挑戰。中方對歐政策保持穩定連貫,希望歐方形成自主的對華認知,奉行自主的對華政策,同中方一道,共同推動中歐關係行穩致遠。

責任編輯:楊穎婕 習近平:中歐應為動盪的世界局勢提供穩定因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