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偉趯、林玉華:伉儷齊心 服務居民

陳偉趯、林玉華:伉儷齊心 服務居民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4-04 12:54: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問到陳偉趯、林玉華兩夫婦這麼多年都立足社區,服務市民的原因時,兩人笑到:「我哋就系果句最老土的話,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陳偉趯,多年前成立了愛助仁服務社,積極推動關愛社群;林玉華,沙田婦女會會長、沙田區社區幹事,長年在沙田新翠邨及周邊開展市民服務工作。第五波疫情爆發,兩夫妻不斷收到身邊的街坊、市民發來的求助信息和電話,兩人又開始了不分晝夜的服務工作。

    1.png

    陳偉趯(左)、林玉華(右)為街坊送物資。

    最大的困難——短缺的物資。在談到第五波疫情以來最困難的經歷時,林玉華坦言莫過於疫情初期的物資問題。由於第五波疫情發展極為迅速,市面出現了嚴重的物資短缺以及炒賣抬價,義工團隊儲備的防疫物資、生活用品更是捉襟見肘,對於服務社區居民構成了具大的挑戰。幸運的是,在2月下旬,之前的工作上認識的友好團體「香港心橋會」主動問到我們物資的情況,聽說我們的境況後,「心橋會」會長林斌先生、副秘書長施倩品女士馬上給我們送上了快速檢測盒、口罩、維多C泡騰片等防疫物資。林玉華說到:「真是雪中送炭,我們下午收到了物資,傍晚就把物資派發給確診和密接家庭,幾百戶家庭會受益」。之後,中央政府和社會各界的物資也陸續落到地區,為社區抗疫工作提供了堅實的助力。

    最大的擔憂——傳染疫情給家人。被問到疫情都這麼嚴峻,為何還要站出來,你們就不怕嗎?陳偉趯、林玉華談到:「哪有不怕!連回去看媽媽都不敢!我們的家人天天勸說我們要做好防護,沒有保護好自己怎麼去幫別人?但疫情太嚴重了,每天這麼多個案不處理,接下來的日子會更辛苦。我們天天在公屋邨內跑上跑落,實在沒辦法,把年事已高的老父親都趕去姐姐家裏暫住」。疫情爆發以來,兩夫婦多次組織團隊為求助的個案送上物資。最初沒有防疫物資,他們團隊就天天幫街坊買菜,坦言「幫人買餸其實蝕唔少」。政府在附近開設疫苗注射站、檢測站,又帶着團隊去維持秩序、解答查詢。陳偉趯說到:「雖然家翁搬去和姐姐住了,但他看到我們兩個這麼投入,有一天他私自跑回來一起幫忙區內長者」。參與抗疫工作以來,他們家中都一直儲備14天以上的食物以備不時之需,也經常「疑神疑鬼」周身骨痛懷疑是否確診,自嘲到這是「置之確診而後生」。

    3.png

    林玉華抗疫工作照片。

    最大的感動——義工團隊的溫暖。抗疫以來,在他們兩夫婦身上發生了太多故事,也經常會感到無力和難熬,但在義工們的全力支持下,共同渡過了一次有一次難關。「其實疫情初期我們都不敢叫身邊的義工朋友出來幫忙,如果他們因此確診了我心裏負擔更重。」林玉華坦言到。可是防不勝防,核心義工Mandy還是不幸確診,為了不傳染給丈夫、兩位未成年的兒女,在二月寒潮來襲最冷的日子,Mandy一個人在陽台搭起了平時兒女出去郊遊用的小帳篷。義工團隊的成員聽到消息後,立即將各自家裏的紫外線消毒燈、暖風機等紛紛送上,還每天輪流給她們一家買菜、送藥,直至經過幾天的治療休養,Mandy順利康復。夫妻二人因這事內疚了很久,有一段時間都沒有主動叫義工出來幫忙,可Mandy和其他團隊成員卻沒有任何埋怨和責怪,更是早已經將團隊當成了一個溫暖的「家庭」,每天都一如既往的主動「請戰」,陪著他們服務在社區的各個角落。

4.png

    陳偉趯(左一)、林玉華(左二)和工作團隊在抗疫一線。

「這是我們成長的地方,是我們的家園,對這裏的人和事都太熟悉了。當初一位老前輩帶我們加入義工團隊,他多年來以身作則、不為名利,默默為弱勢街坊服務。疫症無情但人有情,現在輪到我們頂硬上,才能守護好我們的社區」。陳偉趯、林玉華夫妻也堅信,有中央政府的支援,只要大家都積極參與抗疫行動,就一定能守護好香港這片美好的家園。(頂圖:林玉華(右一)接受心橋會物資捐贈)

責任編輯:高心雲 陳偉趯、林玉華:伉儷齊心 服務居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