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鄭若驊連發兩信反駁外媒社論 重申香港堅守法治

鄭若驊連發兩信反駁外媒社論 重申香港堅守法治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4-07 20:45: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連發兩信反駁美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及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重申中央政府從未向香港司法機構施壓,強調英國兩名非常任法官辭任為政治干預及政界的抹黑行為,並沒有證據顯示香港的法治及司法獨立遭到破壞。

 鄭若驊又批評《金融時報》毫無根據地以雙重標準不斷詆毀香港國安法,而香港仍會堅守法治精神,根據法律及證據去保障司法獨立及執行香港國安法。

 鄭若驊指出《金融時報》在4月3日的社論中指出英國殖民主義通過促進英國軟實力,繼續爲英國的國家利益而繼續存在,鄭若驊認為該說法別有用心,而且沒有香港人會認同該說法。

 鄭若驊表示,香港法律界現有逾170名法官、11000名律師及1600名大律師,十分出色地按《基本法》維護香港的法律制度及獨立司法制度。(記者 馮煒強)

責任編輯:趙桐曲 鄭若驊連發兩信反駁外媒社論 重申香港堅守法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