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被徵用公屋過渡屋周內決定交還日期

被徵用公屋過渡屋周內決定交還日期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4-10 00:28:1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抗疫記者會上透露,本周初會決定何時交還被徵用作社區隔離設施的公屋及過渡性房屋。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議員表示歡迎,並促請政府加快清空及消毒等工作,讓受影響等待上樓已久的居民入住。

 政府早前徵用作社區檢疫設施的房屋項目,包括皇后山皇溢樓及皇澄樓、荔景恒景樓及位於錦田江夏圍和元朗東頭的兩個過渡性房屋項目,合共約5500個單位。

 劉國勳歡迎冀加快還原

 劉國勳表示,在上月底已留意到,政府徵用作社區檢疫設施的公屋或過渡性房屋單位入住率低,當時已要求政府盡快交還,讓受影響的居民入住。他說,樂見政府提出退場條件,而全民快測首天陽性個案雖然比之前多,但政府表明有能力應付,加上中央援建的6個大型社區隔離設施已投入運作,提供逾2萬個床位,他相信確診個案若不出現急劇上升,政府很快會交還單位。

 劉國勳指出,有幾千個家庭受影響,他們本身等待上樓已久,不少更現居於不適切居所,有迫切需要。他說,預料政府需時2個月清空及消毒單位,加上要還原大廈內的公用設施,即起碼要6月才能交還單位。他促請政府加快進度,盡量減少對居民影響,亦期望政府早日公布時間表,讓受影響居民及早作安排。(記者萬家成

責任編輯:楊眉 被徵用公屋過渡屋周內決定交還日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