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太原博物館線上活動多元呈現  邀市民「雲」享文化盛宴

太原博物館線上活動多元呈現 邀市民「雲」享文化盛宴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4-11 17:30: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山西太原疫情防控形勢嚴峻,為確保參觀者的安全健康,太原博物館等文博單位相繼發布公告,宣布暫停對外開放,積極應對疫情防控。
 
    為了確保市民在居家隔離期間,依舊可以享受精神文化盛宴,太原博物館利用數碼化平台優勢,在官方微信公眾號推出了「線上展覽」「線上活動」「線上課堂」等活動,讓大家足不出戶「雲遊」博物館,「雲享」獨屬於博物館裏的浪漫「春色」。
 
    據介紹,太原博物館本次推出的「線上展覽」共8項,其中包括當前正在展出的:錦繡太原歷史文化展、趙卿墓車馬坑、摶土成金——館藏明清瓷器展、晉人風華——山西名家書畫選粹展、首義門錦繡太原展。以及之前的精品展覽:「美成天龍——天龍山石窟數字復原展」「盛世華容——邵仲節牡丹主題畫展」和「百年薪火耀中國」紅色展。展覽通過VR場館全方位呈現展廳和文物,讓市民朋友可以隨時隨地觀看精彩展覽,近距離感受精美文物。
 
    此外,「線上活動」主要包括「線上觀展,有獎競答」「同心戰疫,共待花期」「文物見春,與愛相伴」,採取有獎競答、作品徵集等形式,邀請觀眾在觀展後積極參與互動,結合自身興趣愛好、特長優勢,分享疫情期間的所見、所思、所作、所感,並一起尋找博物館裏獨有的春之美。
 
    「線上課堂」則依託太原博物館基本陳列「錦繡太原歷史文化展」,為大家帶來別有一番風味的「網課」,分別講述「遠古炊煙之石頭的故事」「壯麗府城之宋代點茶」「名城涅槃之走進太原」,帶領大家穿越時空,開啟太原城市歷史發展之旅。(王利萍) 
責任編輯:萬思琪 太原博物館線上活動多元呈現  邀市民「雲」享文化盛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