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全球服務貿易聯盟召開第一屆會員大會和第一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

全球服務貿易聯盟召開第一屆會員大會和第一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4-25 23:43:1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5日,全球服務貿易聯盟(Global Alliance for Trade in Services,縮寫GATIS,以下簡稱服貿聯盟)召開第一屆會員大會和第一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

 會議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召開。會議審議通過了《全球服務貿易聯盟章程》等文件,審議發布了《全球服務貿易聯盟倡議》,選舉產生了第一屆理事會成員、理事長、副理事長、秘書長兼法定代表人,形成了服貿聯盟的治理結構,中國貿促會原會長姜增偉當選首任理事長。

 服貿聯盟是由世界各國和地區商業/行業協會、公司企業、專業機構或組織自願結成的國際性、行業性、非營利性社會組織,宗旨是促進國際服務貿易領域間的交流合作,培育服務業新模式、新業態,優化服務貿易標準和規則,推動服務業和服務貿易開放、創新、融合發展。服貿聯盟組織機構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和秘書處,總部設在中國北京。首批會員包括國際組織、商協會和知名企業,覆蓋世界五大洲和服務貿易多個領域。

 服貿聯盟將秉持「中立、開放、包容、創新」的原則,為會員提供服務、為行業謀求發展,重點圍繞:促進國際交流合作、推動服務貿易市場開放、完善全球服務貿易規則、加快服務貿易數碼化進程、倡導低碳環保綠色發展、重視人類公共衛生健康、支持普惠包容發展、優化國際營商環境、推動服務貿易人才能力建設等方面開展工作,為推動服務貿易健康發展做出積極貢獻。(記者 林彬彬、張宇)

責任編輯:羅維維 全球服務貿易聯盟召開第一屆會員大會和第一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