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呼籲巴以衝突方保持克制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呼籲巴以衝突方保持克制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4-26 10:18:30 來源:新華社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25日在安理會中東巴勒斯坦問題公開辯論會上發言,呼籲巴以衝突方保持克制,防止局勢繼續激化甚至失控。

 張軍說,巴以局勢面臨新一輪緊張和升級。中方譴責一切針對平民的襲擊,反對一切違反宗教聖地歷史現狀的行動。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安全相互依存、不可分割。將一方安全建立在另一方不安全的基礎上,就無法打破暴力循環、走出安全困境。只有秉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才能實現和平共處。中方呼籲各方特別是以色列保持克制,防止局勢繼續激化甚至失控。

 張軍說,中方支持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特別協調員同以巴等各方保持溝通,推動局勢降級。中方支持阿拉伯國家聯盟和阿拉伯國家發揮積極作用。安理會應對當前形勢和阿拉伯國家的呼籲高度重視,採取緊急行動,對外發出一致聲音,發揮應有的作用。

 張軍說,巴勒斯坦問題始終是中東問題核心。無論國際形勢如何演變,巴勒斯坦問題都不能被邊緣化,更不能被遺忘。在巴勒斯坦問題上,缺乏的不是宏大公平的方案,而是採取行動的勇氣。巴以局勢反覆升級的根本原因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民族權利始終未能實現,「兩國方案」始終未能落到實處。

 張軍說,中方敦促以色列停止拆除巴勒斯坦民眾房屋,停止驅逐巴民眾,停止擴建定居點,並為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社區的發展創造條件。中方呼籲盡快全面解除對加沙的封鎖。中方期待巴以雙方繼續開展高層接觸,早日重啟平等對話。中方呼籲國際社會以聯合國有關決議、「土地換和平」原則等國際共識為基礎,為推進中東和平進程付出更大努力。安理會應增強緊迫感,切實負起責任,為公正、持久地解決巴以問題採取積極行動。

 張軍重申,中方支持建立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擁有完全主權、獨立的巴勒斯坦國,支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和平共處,阿拉伯和猶太兩大民族共同發展。中方將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為巴勒斯坦問題的全面公正解決作出不懈努力。

責任編輯:楊眉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呼籲巴以衝突方保持克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