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創新醫療學會辦研討會介紹「元宇宙醫療」模式

香港創新醫療學會辦研討會介紹「元宇宙醫療」模式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01 15:57: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創新醫療學會於上月29日舉辦「元宇宙醫療新國度研討會」,請來醫療科技和金融專家分析未來元宇宙醫療發展的趨勢和元宇宙醫療項目規劃介紹。

   據了解,學會創會主席劉少懷介紹了如何將遠程醫療、網上會診服務伸延至平台,他認為「元宇宙醫療」模式不但可提供無時限,無地限醫療服務,更可去中心化,病人有絕對權利把自己的病歷及治療交給哪位醫生跟進,惟政府必須制定清晰指引釐清突發事故處理責任機制;病人如去世後其個人加密檔案如何妥善處理及如何處理失智或失去自決能力患者的治療決定安排。

   研討會主禮嘉賓暨醫療衛生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認為「元宇宙醫療」可解決長者在社區缺乏照顧的問題。一旦長者出現任何健康偏差,系統可即時通知醫護人員介入;他提醒政府必須訂立政策、優化系統方便長者容易便用,也要在安全監察和保障個人私穩中取得平衡。

2.png

   全國政協委員高永文指,「元宇宙醫療平台」必須建立一套完善服務計算和交易機制,疏理一切元宇宙醫療交易;保險計算和函蓋範圍也要弄清,以配合跨境安老措施發展。

   雲端與流動運算專業人士協會主席陳家豪提到上海市和廣州市政府已推出元宇宙計劃發展新經濟,香港必須在這方面加把勁;疫情和國際形勢轉變令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存在很多不確定性,元宇宙發展為港元數碼化帶來契機,也能一改傳統經濟依賴美金作為交易貨幣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香港心理學協會創會會長劉英健介紹利用 AR/VR 技術幫助焦慮症病人透過虛擬環境克股心理障礙。

   中國、北歐虛擬展會項目總監楊國文預計全新的中國、北歐虛擬展會將於明年1月推出,最尖端的中國大陸、中國香港和北歐醫療科技屆時會於虛擬展館展示,各地買賣雙方可於虛擬會議室進行交易洽談。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創新醫療學會辦研討會介紹「元宇宙醫療」模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