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首劑疫苗接種率升至84%

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首劑疫苗接種率升至84%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11 20:59: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日,全港約1100間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合適接種新冠疫苗的院友,大致上達至「疫苗全覆蓋」。現時,院舍第一劑疫苗整體接種率已上升至84%。

 今午滂陀大雨,仍無阻外展隊出動打針。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與香港安老服務協會主席陳志育,一起來到位於九龍慈雲山慈樂邨的「紫雲間沁怡護養院」視察接種情況,並為20多名接種科興疫苗的院友及員工打氣,與醫護及工作人員傾談知道院舍外展接種協調已運作得很順暢。

 「紫雲間沁怡護養院」共有191名長者入住,疫情間有6成長者不幸染疫,增加外展接種難度。不過,該院盡力安排,至今已有170人接種了至少一針疫苗,另有109人接種至少兩針,也有接種了三針的。

 事實上,政府由3月開始,分別定下了三個階段的目標,全速提升院舍接種率,期間外展隊以鍥而不捨的精神,到訪院舍4347次提供外展接種服務。在多方努力下,均已全部達標,並大致做到「疫苗全覆蓋」。當中,4月15日啟動的第三個階段,已於昨日成功為全港院舍已康復但未曾接種疫苗院友打第一針,並為到期的院友接種第二針或第三針。

 目前,院舍首劑接種率已由3月中的55%,增至昨日的84%,第二劑及第三劑的整體接種率,分別達到56%及14%。根據這些數字,政府估計8月底會有較多的院友完成第三針,相關接種率會適時提升。能在短短兩個多月取得此成果,全賴參與行動的16支外展團隊、涉及超過700名醫護人員努力不懈,聶德權衷心感謝他們的貢獻。他説,政府會繼續建設保護屏障,而且要越建越強,之後還會推動院友接種第四針。

 社署亦會設立資料庫,整合衞生署疫苗接種紀錄、院友感染紀錄等資料,能便利外展隊日後接種工作,亦方便評估個別院舍及業界整體出現爆疫的趨勢、風險及應對措施,築起有效的預警及監察系統,以應對萬一第六波的來襲。

 此外,「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目前收到19200個登記,這兩星期政府共派出279隊外展隊到全港10個地區,為超過4200人接種科興,當中3600人是70歲或以上長者,大部分接種第一針。未來政府會加快接種速度,盡快為餘下約1萬5千名已登記的市民上門打針。

 頂圖:5月11日,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到黃大仙一間護養院為接種新冠疫苗的院友打氣。 


責任編輯:楊眉 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首劑疫苗接種率升至84%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