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產大型客機C919首次飛行試驗圓滿完成

國產大型客機C919首次飛行試驗圓滿完成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14 15:08: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俗稱「大飛機公司」的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商飛公司)最新發布消息說,北京時間5月14日6時52分,編號為B-001J的C919大型客機從上海浦東機場第4跑道起飛,於9時54分安全降落,這標誌着中國商飛公司即將交付首家用戶的首架C919大飛機首次飛行試驗圓滿完成。

 在本次3小時2分鐘的飛行中,試飛員與試飛工程師協調配合,完成了預定的各項任務,飛機狀態及性能良好。

 中國商飛公司表示,目前,C919大型客機試飛取證和交付準備工作正在有序推進。

 據了解,中國商飛公司是中國實施國家大型飛機重大專項中大型客機項目的主體,也是統籌幹線飛機和支線飛機發展、實現中國民用飛機產業化的主要載體,主要從事民用飛機及相關產品的科研、生產、試驗試飛,從事民用飛機銷售及服務、租賃和運營等相關業務。

 目前,中國商飛公司在開展C919大型客機試飛取證和交付準備工作的同時,其ARJ21新支線飛機已正式投入航線運營,市場運營及銷售情況良好,中俄聯合研製的CR929雙通道遠程寬體客機也按計劃推進。(圖源:中國商飛官網)

責任編輯:靜文 國產大型客機C919首次飛行試驗圓滿完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