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工信部:防範和打擊高考中利用無線電作弊違法行為

工信部:防範和打擊高考中利用無線電作弊違法行為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5-14 18:04: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13日,工信部網站發文指,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做好2022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安全工作,根據國家教育統一考試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和2022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安全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要求,工業和信息化部無線電管理局(國家無線電辦公室)近日印發通知,部署各省(區、市)無線電管理機構全力做好2022年高考考試無線電保障工作。

    通知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做好2022年高考無線電保障工作的重要性。高考是國之大事,關係人民群眾切身利益,關係社會和諧穩定,2022年高考考試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對高考考試安全保障工作帶來巨大挑戰。各地無線電管理機構要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將組織做好高考無線電保障作為強化高考考試安全的重點工作任務,切實採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2022年高考安全、平穩、有序實施。

    二是加大協調配合,精心組織做好高考無線電保障工作。各地無線電管理機構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無線電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和國家教育考試管理工作規定,加強與當地考務、公安等部門協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結合本地實際,認真研究制定本省(區、市)高考無線電保障工作方案並組織做好實施。考試前夕,各地無線電管理機構要對重點區域和考點周邊進行巡查,提前監測考點周邊的電磁環境,查清查實不明信號,嚴查帶有無線電發射設備的車輛、房屋及有關人員。考試期間,各地要根據考點分布情況合理調配人員、設備、車輛等資源,針對新形勢下高科技作弊工具特點,採取有效技術手段嚴密監測,強化對可疑信號的研判識別,對不明信號、涉嫌作弊的無線電信號及時予以定位和查找,配合有關部門依法處置。

    三是加強法治宣傳,營造良好考試氛圍。各地無線電管理機構要加強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無線電管理條例》和《刑法》「擾亂無線電通訊管理秩序罪」「組織考試作弊罪」等相關規定的普法宣傳。在全國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形成全力防範和打擊利用無線電設備實施考試作弊行為的強大輿論監督聲勢,加大對違法人員的震懾,引導廣大考生誠信應考。

責任編輯:高心雲 工信部:防範和打擊高考中利用無線電作弊違法行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