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羅斯警告芬蘭加入北約會引起政治回應

俄羅斯警告芬蘭加入北約會引起政治回應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14 20:47:33 來源:中通社

 俄羅斯副外長格魯什科14日表示,芬蘭加入北約不可能不引起政治回應,俄方的決定將經過深思熟慮,而非意氣用事。

 據報道,格魯什科說:「加入北約不符合瑞典和芬蘭利益,只會導致北歐軍事化。俄方看不出有什麼切實原因可促使芬蘭作出如此的戰略轉變。俄方 斥所有關於北極軍事化的指控。俄方沒有低估北極軍事化和將其變為軍事比賽場的威脅。」

 德國總理朔爾茨14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在有關烏克蘭加入歐盟的問題上,相關各方應堅持遵守加入歐盟的條件,這是為了確保歐盟委員會在作出決定時,加入歐盟的標準不被淡化。

 按照朔爾茨的說法,歐盟委員會計劃在5月底的特別峰會前就是否應授予烏克蘭歐盟候選國地位提出建議。

 朔爾茨指出,加入歐盟有明確的標準:穩定的民主、法治的保障和有效的社會市場經濟。他強調,「該框架現在也適用。」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3日表示,土耳其不支持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他表示,之所以持這種立場是因為瑞典和芬蘭這兩個國家支持庫爾德武裝人員。

 據悉,土耳其作為北約成員國,可以對瑞典和芬蘭的申請動用否決權。

 芬蘭總統和總理12日明確,芬蘭必須「立即加入」北約,瑞典預期也將申請加入北約。就土方表態,芬蘭和瑞典兩國外長表示,他們希望14日在柏林舉行非正式會晤時與土耳其外長繼續討論。

 此外,白宮發言人普薩基也表示,華盛頓正尋求土耳其對其立場作出「澄清」。

責任編輯:楊眉 俄羅斯警告芬蘭加入北約會引起政治回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