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鄭月娥:DSE順利完成所有筆試 政府提供多元化升學途徑

林鄭月娥:DSE順利完成所有筆試 政府提供多元化升學途徑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15 15:06: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學文憑考(DSE)在昨天完成所有科目的筆試,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5日)在Facebook發文表示,這標誌着在新冠疫情下舉行的2022年DSE在各方努力下順利完成,令人鬆一口氣。她感謝抗疫團隊及考評局和學校人員為數萬名考生付出的努力,又指本屆政府為考獲一定成績的DSE畢業生提供多元化的升學途徑。

   林鄭月娥說,她不認同「一試定終身」的説法,但現實是每年DSE仍十分重要。她表示,過去三年都要求教育局不要輕言取消或延遲考試,並親自關心各項籌備開考的工作,務求讓考生在病毒傳播風險可控的大前提下安心應考。

   林鄭月娥指,今年籌備DSE因疫情更具挑戰。政府和考評局竭力加強防控措施,首度引入要求考生和考務人員每日先進行快測,以減低考場感染風險,同時貫徹「一個不能少」的精神,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立特別考場,安排抗疫專車接送等。林鄭對於各位「抗疫團隊」、考評局和學校人員為數萬名考生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謝。

   她說,各位考生可利用等待成績這段時間,好好規劃升學安排。本屆政府為考獲一定成績的DSE畢業生提供多元化的升學途徑,除了由教資會資助的八所大學的學士學位課程外,亦有自資院校的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例如護士學士學位課程)、為修讀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每年33200元的資助,以及內地大學升學資助等。

責任編輯:鄭嬋娟 林鄭月娥:DSE順利完成所有筆試 政府提供多元化升學途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