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15日新增259宗確診個案 再多1名新冠患者離世

本港15日新增259宗確診個案 再多1名新冠患者離世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15 16:33: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15日)下午公布新冠肺炎個案最新數字,本港新增259宗確診個案,包括33宗輸入個案、226宗本地個案。當中113宗經核酸確診、146宗經快速測試呈報平台確診。在已進行基因分析的個案中,75宗懷疑感染Omicron。本港第五波疫情累計個案1195875宗。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33宗輸入性個案中,17宗於機場發現,當中13宗於昨日到港,其餘4宗於前日到港,13宗在檢疫酒店確診。

 上環星月樓再多11人染疫

 累計52人確診

 張竹君表示,上環星月樓再多11人確診,分別是7名食客及4名職員,累計52人染疫,包括46名食客及6名職員,涉及逾20個家庭及逾20張枱,詳細分布需再了解。

 另外,觀塘成業工業大廈1樓12室一間私房菜疑爆疫,有9宗確診個案,他們均於5月9日下午5時後至晚上曾到訪上址。

 張竹君指,個別人士聲稱只在場逗留短時間,或是在場購買杏仁餅或凍肉等。由於人數多,當局會向曾到該地點的人士發出強制檢測令,要求同日下午5時至深夜曾到訪人士需強檢。張竹君續指,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到觀塘御善私房菜調查,有確診者表示只逗留約10分鐘領取貨品,但根據過往經驗,Omicron感染者在戴上口罩、使用洗手間時都有機會造成傳播。

 而紅磡商業中心「新旺會」今日再多1宗確診,目前群組共有11名客人、2名員工中招。

 今日沒有院舍及學校新增個案,張竹君表示,元朗牡丹金閣群組所有確診者已經尋回,其中兩人已離港,分別抵達泰國及馬來西亞。

 再多1名新冠患者離世

 醫管局16日起調整支援熱線服務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公布,當局再呈報1名染疫者於過去24小時離世,涉及1名82歲女病人,於昨日離世,並非院舍院友,已打兩針。現時仍有722名確診病人留醫,目前有1人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過去一日有79名確診病人康復,當中55名病人出院;第五波疫情至今共49343名病人康復,48858名病人已經出院。

 此外,1名病人經入院篩查或院內檢測確診,7名同房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醫管局累計22858名職員曾確診,其中22704人已返回工作崗位。

 張竹君表示,目前新冠病毒的即時繁殖率為0.8965,有向上升的跡象。

 何婉霞指,考慮到現時疫情緩和,醫管局會由明日(16日)起,調整醫療查詢支援熱線1836 115及中醫諮詢熱線1834 511的服務時間,縮短為星期一至五早上9時至晚5時。(記者 何加祺 俊文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本港15日新增259宗確診個案 再多1名新冠患者離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