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王毅同韓國新任外長視像會晤 提出中韓關係「四個加強」

王毅同韓國新任外長視像會晤 提出中韓關係「四個加強」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5-16 23:10: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6日同韓國新任外長朴振舉行視頻會晤。王毅說,中方始終從戰略和全局角度看待韓國和中韓關係,並提出下步中韓關係的「四個加強」。

 一是要加強溝通協調,夯實互信根基。充分發揮元首外交的引領作用,用好各層級對話機制,保持順暢、高質量的政治外交溝通,增進理解、推動合作、管控分歧。二是要加強互利合作,攜手發展振興。中國龐大市場將為韓國長遠發展提供源源不斷動力。雙方在數字經濟、人工智能、新能源等領域各有優勢,可合作實現「1+1大於2」的積極效應。要從各自和共同利益出發,反對搞「脫鈎」「斷鏈」的消極傾向,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三是要加強人文交流,促進民心相通。以建交30周年和「中韓文化交流年」為契機,開展豐富多彩的人文交流,對外發出積極信息,引導兩國民眾特別是青年人增進友好、減少誤解。四是要加強國際合作,維護地區穩定。中方樂見韓國為促進世界和平繁榮發揮更多建設性作用,願同韓方一道維護兩國、亞洲及新興市場國家的共同利益,為動盪變化的時代注入穩定性、確定性。

 朴振表示,尹錫悅當選總統後,國家主席習近平第一時間發來賀電,很快就進行通話,之後又委派副主席王岐山作為特別代表出席總統就職儀式,韓新一屆政府對此表示衷心感謝。韓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願基於相互尊重與合作精神,與中方建立更加健康、成熟的雙邊關係。韓方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希以兩國建交30周年為新起點,保持高層往來,深化經貿合作,促進民間交流,推動韓中關係邁上新台階。韓方讚賞並期待中方在半島問題上繼續發揮重要建設性作用。

 雙方還圍繞當前朝鮮半島的新變化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問題交換了意見。(外交部網站圖片)

責任編輯:楊穎婕 王毅同韓國新任外長視像會晤 提出中韓關係「四個加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