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埃爾多安:土耳其不會同意芬蘭瑞典加入北約

埃爾多安:土耳其不會同意芬蘭瑞典加入北約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17 08:26: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天空新聞網消息,當地時間16日,針對瑞典、芬蘭外交代表團為加入北約而將訪問土耳其一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土耳其不會同意對土實施制裁的國家加入北約,兩國代表團不要白費功夫前往土耳其說服土方。

   土耳其當局還稱,瑞典和芬蘭收容了土方認為與恐怖組織有關的人,即「居倫運動」相關嫌疑人和庫爾德工人黨的成員。據悉,庫爾德工人黨成立於1979年,被土耳其、美國和歐洲聯盟列為恐怖組織。

   在芬蘭政府決定將申請加入北約一天後,瑞典政府亦隨即宣布將申請加入北約。

   依據規程,北約必須在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納新成員。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15日說,他相信北約能在解決土耳其關切的同時,「不推遲」芬蘭和瑞典加入。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當天說,相信各方能夠達成一致。(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埃爾多安:土耳其不會同意芬蘭瑞典加入北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