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涉國慶日侮辱國旗 兩男子各判囚2個月

涉國慶日侮辱國旗 兩男子各判囚2個月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5-16 23:29: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兩名男子於去年10月1日清晨,點燃或扯下20支國旗,同被控一項侮辱國旗罪。兩人早前認罪,16日於觀塘裁判法院被判入獄兩個月,各賠約2000元予國旗物主。

    案情指,兩名被告盧景揚和盧蔚浚於案發日清晨現身案發路段,盧景揚用打火機點燃路旁的國旗並在街道上來回行走,發現火種熄滅時隨即再點火,其後扯下共8支國旗,丟在地上。盧蔚浚則焚燒或扯下共10支旗,逐一丟在地上。

    警方到場發現共18支國旗在地上,其中15支有焚燒痕,另兩支有燒焦痕的國旗留在欄杆上。

    辯方求情指被告屬醉酒犯事。裁判官判刑時指,被告侮辱國旗的行為惡劣,貶損國家尊嚴,法庭有責任保護國家及國旗免遭侮辱。儘管兩名被告犯案時受到酒精影響,但證據顯示他們清楚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犯案時均有交談討論,因此須判處具阻嚇和監禁性的刑罰。

責任編輯:高心雲 涉國慶日侮辱國旗 兩男子各判囚2個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