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調升台灣地區旅遊風險等級至「高風險」

美國調升台灣地區旅遊風險等級至「高風險」

責任編輯:黃鶯 2022-05-17 16:09:55 來源:中通社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當地時間16日公布最新旅遊警示名單,將台灣地區的旅遊風險等級從第二級中等風險,升至代表高風險的第三級,建議避免前往台灣。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CDC近期對其旅遊風險評級系統進行調整。目前風險最高的為第三級,第二級為中等風險,第一級是低風險。過往等級最高的第四級現在只保留給特殊情況,例如極高的新冠確診病例數、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或醫療保健基礎設施崩潰等。評級系統調整後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國家和地區被列為第四級。

 第三級高風險的判斷依據是,過去28天內每10萬人中有超過100例新冠確診病例。台灣在5月3日被美國CDC從第一級升至第二級,16日又從第二級升至第三級,兩周內提升了兩個風險等級。

 截至5月16日,大約110個地點被列為第三級,與上一期相比略有增加。美國CDC建議在前往第三級目的地之前確保接種新冠疫苗,但即使已接種疫苗,在當地仍有感染風險。

責任編輯:黃鶯 美國調升台灣地區旅遊風險等級至「高風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