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萬水千山總是情】有片|冕寧:詩意旅居天堂  禪意康養淨地

【萬水千山總是情】有片|冕寧:詩意旅居天堂 禪意康養淨地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18 15:13:0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冕寧,因「山似冠冕,水曰安寧」而得名,古有山國之稱,今有攀西龍頭之美譽。

 這裏,「三山兩水」相攜,孕育了冕寧靈秀的福澤之地;悠悠歲月,孕育出冕寧獨特的人文歷史,使冕寧成為川南地區不可多得的優質旅遊目的地。

 這裏,百花春盛,彩林染秋,積雪映冬,夏時納涼。四季陽光普照,是享受冬春溫暖陽光和新鮮空氣的避世天堂,被譽為:「詩意旅居天堂,禪意康養淨地」。

 近年來,冕寧縣委、縣政府加快建設攀西地區創新驅動引領高質量發展示範縣和安寧河谷綜合開發示範縣,高度重視文化旅遊產業發展,把旅遊產業確定為首位產業大力發展。深入實施全域旅遊發展戰略,先後創建了7個國家AAA級景區,2個國家AAAA級景區,1個省級旅遊度假區,1個省級科技旅遊示範區,2個省級生態旅遊示範區。

 東有靈山國家4A級旅遊景區;南有「中國休斯敦」之稱的——西昌衛星發射基地,「西南形勝、山水奇觀」——瀘沽峽;西有壯美的雅礱江峽谷風光和國家建設完成的大型水利工程「錦屏電站」及世界最深暗物質實驗基地;北有紅軍長徵結盟地——彝海4A級旅遊景區,動植物「走廊」省級自然保護區——冶勒;

 紅軍長征紀念館、紅軍文化廣場、紅色冕寧紀念館、紅軍草地公園3A旅遊景區等坐落于冕寧縣城中央。冕寧全域旅遊的格局已初步形成。(記者 郭代勤

責任編輯:楊眉 【萬水千山總是情】有片|冕寧:詩意旅居天堂  禪意康養淨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