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前行科創董事長吳闊:孵化企業並不是要點石成金

前行科創董事長吳闊:孵化企業並不是要點石成金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5-18 10:37: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說起前行科創,就不能不提他們自主研發的前行產業雲腦,這個產品很受地方政府歡迎,成為了政府了解地方產業發展,進行科學決策的依據。
 
    前行產業雲腦是基於前行產業研究院的理論指導,結合全國前行科創園的產業經驗,運用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手段研發的一套產業大數據平台,通過梳理整合全國數百條產業鏈實時經濟數據,對多源異構數據進行採集、清洗、加工、建模、計算、存儲,從產業視角對區域經濟進行數碼化賦能,目前已應用於全國40多個城市。
 
    「我們運用大數據,把全國的一百多條產業鏈進行了歸類。目前所有的企業數據在我們這裏是最全面的,我們為每個地區的經濟發展,產業鏈的增鏈、補鏈提供了很好的數據支撐。」前行科創集團董事長吳闊說。
 
    而這只是前行科創八大產業服務矩陣之一。其他還有前行科創園、前行雲、前行超級孵化器、前行科創產業基金、前行企服、前行招商飛虎隊等。前行科創以科創園為載體,基於產業大數據、雲計算技術,提升產業服務品質和效率,聚合企業發展的關鍵資源和要素,賦能區域經濟發展。
 
    2016年,在「太平里」的小閣樓里,創始人吳闊成立了前行科創,2018年,以西湖公園裏的橙色建築群為原點打造的長沙「前行五八科創園」,為本地企業帶來了一座「公園裏的世界創新場」,也為長沙打造了一個產業新地標。
 
    吳闊介紹,公司戰略布局「新經濟產業、跨境貿易產業、數字經濟產業、鄉村振興產業、5G產業、文化創意產業、產教融合」七大產品線,覆蓋了全國21省的40多座城市,成功打造和管理了60多座科創園,精準服務新經濟企業數超過5000家,服務和孵化了一眾中國的新經濟代表企業,已成為中國領先的科創服務平台。
 
    「企業孵化主要是做孵化服務,並不是對企業點石成金。每個企業不同,但都是在市場上拼殺出來的,我們能做的就是做好服務的方方面面,成為政府和企業的一個橋樑。」吳闊向記者強調。在科創園中,前行科創會努力幫助企業降低創業成本,打開業務市場。
 
    前行科創的快速發展是把握了時代趨勢,同時也得益於長沙良好的營商環境。為此,前行科創將全力服務「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主動擔當作為,在穩生產、穩發展、穩就業中持續發力。在長沙區域,前行科創着力將長沙「前行五八科創園」打造為湖南省新經濟產業聚集地、科技創新示範高地;攜手中國(湖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長沙片區臨空區打造「前行·黃花數字貿易港」;將「太平糧倉」打造為太平老街公共服務中心、太平老街商業管理中心、長沙市新消費產業孵化中心、新消費行業黨群服務中心;打造望城「前行五八科創園」,持續助力「望城速度」刷新更多、更高的記錄,多方位發力助推長沙強省會建設。(化定興 馮晨陽)
 
責任編輯:郭昕玥 前行科創董事長吳闊:孵化企業並不是要點石成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