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猴痘疫情蔓延 法國德國首次通報病例

猴痘疫情蔓延 法國德國首次通報病例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21 10:16: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20日,德國和法國都通報了首起猴痘病例。

 位於慕尼黑的德國聯邦國防軍微生物研究所當天表示,德國出現首例猴痘病例。

 該病毒於19日在一名具有特徵性皮膚變化的病人身上檢測到。患者為一名26歲的男性,來自巴西。他從葡萄牙經西班牙到德國,去過杜塞爾多夫和法蘭克福,並在巴伐利亞州首府慕尼黑停留了大約一周時間。

 巴伐利亞州衛生部表示,目前該患者正在慕尼黑施瓦賓診所的病房中隔離,情況良好。現在慕尼黑衛生部門正進一步確定密接者,並詳細告知其可能的症狀、衛生措施和傳播途徑。

 「德國本土確診猴痘也只是時間問題。」德國聯邦衛生部長勞特巴赫當日指出,「根據現有認知,我們認為該病毒不那麼容易傳播,能夠得到控制。」他同時強調,但要做到這一點,需要迅速採取行動。

 法國衛生當局當天表示,大巴黎區(Ile-de-France)一名29歲男子被證實感染猴痘,他最近沒有前往猴痘流行地區的旅遊史,現已被隔離。

 據悉,猴痘的潛伏期為7到21天。與天花相比,猴痘症狀通常溫和得多,大多數患者會在幾周內康復。不過,也有患者可能出現重症。

 猴痘的最初症狀包括:發燒,頭部、肌肉和背部疼痛,淋巴結腫大,疲勞。可能發展為皮疹,從面部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

責任編輯:靜文 猴痘疫情蔓延 法國德國首次通報病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