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21日新增228宗確診個案 無新增死亡個案

本港21日新增228宗確診個案 無新增死亡個案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5-21 16:30: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21日)下午公布,本港新增228宗確診個案,包括16宗輸入個案、212宗本地個案。其中,103宗經核酸檢測確診、125宗快速測試平台呈報陽性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確診個案1197528宗。昨日沒有新增死亡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死亡個案9157宗。

    新增10宗BA.2.12.1、3宗BA.2.12及2宗BA.4個案

    輸入個案中,有5宗在機場檢測發現;另有17宗個案在檢疫酒店中發現,均在第3至7天檢疫期間確診,分別來自美國、新加坡、印尼等地。

    本港再發現10宗輸入個案帶有Omicron BA.2.12.1變異病毒株,涉及5男5女,年齡介乎22至44歲,於5月11至18日期間抵港。相關個案累計55宗,全部為輸入個案,其中有12宗在機場檢測時發現,有2宗於抵港第12天確診,即昨日公布的居筲箕灣的夫婦;有37宗由美國輸入,其餘分別來自荷蘭、英國、新加坡、加拿大等地。

    再錄得3宗BA.2.12個案,涉及2男1女,年齡介乎21歲至69歲,均已接種3針疫苗,在本周一及周二(16日及17日)抵港,全部在機場檢測發現,其中2宗來自加拿大、1宗來自美國。本港累計有10宗相關個案,其中8宗在機場檢測發現,分別來自美國、加拿大等地。

    另外新增2宗BA.4個案,分別為一名54歲男子,已接種3針疫苗,5月17日從墨西哥抵港,當時已出現病徵;一名22歲男子,已接種2針疫苗,5月17日從英國抵港診,翌日出現病徵。分別來自墨西哥及英國。本港累計錄得11宗BA.4個案,均為輸入個案,其中6宗在機場檢測時發現,分別來自英國、南非、美國等地。

    南區一間中學3人確診

    學校方面,當局昨日下午接獲2宗學校呈報陽性個案,2人是南區一間中學的中一學生,是同班同學,最後返校時間是5月18日,19日請病假,20日快速檢測呈陽性。該班級早前有一名學生確診,3人均已接種一針新冠疫苗,當局不排除他們有流行病學關連。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全校有超過900名學生和100名老師,該班有33名學生,其餘30人過去5天的快測都呈陰性。3名確診學生雖然上堂時有戴口罩,也沒有體育課、吹樂器等高風險活動,但可能飲水時有機會除口罩。由於確診學生發病時間接近,他們家人並沒有確診,初步不能排除學生在課室感染的可能性。

    歐家榮指,當局已經聯絡學校,要求做清潔消毒,並要求該班學生自行做快速測試,暫時未發現其他個案,全校師生亦沒有發現有人確診,暫時認為風險可控,會密切留意下周一上課時會否再有新增個案,如有的話會考慮安排強制檢測等。

    本港現時仍有533名確診病人留醫,當中有65名新增確診病人,有10名病人情況危殆,10人病情嚴重,目前有3人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譚仔三哥多3宗個案 宏思新增4人染疫

    上環「譚仔三哥」群組新增3宗個案,均為「宏思」的學生,該群組累計8宗個案,其中7人為「宏思」的學生。

    上環「宏思」群組新增4宗個案,包括一名53歲男子,他5月15日晚出席結業禮,5月17日發病,5月18日快測陽性;另外3名學生於5月18至19日發病,他們於5月13日到上環「譚仔三哥」雲南米線用餐,5月19日快測陽性。該群組目前累計21人染疫,包括19名學生及2名職員,他們在5月13至20日期間發病。

    當局已檢取20個環境樣本,其中一個班房氣喉的樣本呈陽性,其餘19個樣本都是陰性,如櫈、台、空氣清新機、水機、空氣清新機、間板、廁所喉管等。

    中環九如坊蘭桂坊酒店有環境樣本陽性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當局在懷疑有垂直傳播的中環九如坊蘭桂坊酒店,檢取15個環境樣本,發現有一個陽性,來自3304號房的廁所抽氣扇,同一廁所的空氣清新機樣本結果不確定;餘下13個樣本呈陰性,包括天台氣喉、廁所通風口、抽氣扇、冷氣出風口、門柄等。防護中心說,3304號房有樣本陽性屬預期之內,但暫時未能判斷感染源頭,會繼續跟進染疫住客的檢測結果。當局亦已安排酒店員工及住客今天做核酸檢測。

責任編輯:蔣璐 本港21日新增228宗確診個案 無新增死亡個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