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開盤】三大指數小幅高開 滬指漲0.12%

【A股開盤】三大指數小幅高開 滬指漲0.12%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23 09:32:28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5月23日,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滬指漲0.12%,深指漲0.12%,創業板指漲0.2%。盤面上,傳媒娛樂、醫療保健、互聯網、半導體、廣告包裝等板塊走強,酒店餐飲、航空、房地產等板塊走弱。

 猴痘概念股開盤大漲,亞泰集團漲停,之江生物、聖湘生物、達安基因、百克生物、優寧維、西點藥業等漲幅居前。消息面上,猴痘疫情持續發酵,12個非猴痘流行國家已報告92例猴痘確診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

 中金展望後市,重申市場在政策、估值和資金情緒等方面都具備偏底部的一些特徵,市場已經具備中線價值;市場環境依然有一定挑戰,後續更多上升空間則需要更多積極的基本面催化劑。尤其是盈利預期的環比改善可能較為重要,在國內「穩增長」加碼和海外增長下行的背景下,未來重點關注國內基本面的疫後修復力度,重點包括房地產、消費需求等。

 海通證券策略團隊5月22日研報指出,2014年11月滬港通開通以來中美股市相關性上升,但仍是弱相關,其中A股跟跌現象明顯。今年4月底以來美股急跌後A股未跟隨式下跌,源於中美兩國經濟周期錯位以及股市估值位置不同。A股3-4年周期的大底部已出現,積極因素在累積,現階段新基建更優,如數字經濟、低碳經濟,未來逐步重視消費。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開盤】三大指數小幅高開 滬指漲0.12%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