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大同學會書院3學生先後染疫 有人憂再次轉上網課

港大同學會書院3學生先後染疫 有人憂再次轉上網課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23 10:12: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大同學會書院懷疑出現小型傳播,3名屬同一班的中一學生先後染疫 ,學校今日(23日)如常進行實體課堂。有中一學生表示,自己透過社交媒體得知同級同學確診消息,涉事班別和中一級的同學都感到擔心,自己亦擔心曾經接觸確診人士,會做好消毒及遵守防疫措施。

   有回校上課的中二學生表示,學校有做好防疫措施,不會擔心會在學校受感染,但不希望再有更多確診個案,以免要再次轉為網上課堂。亦有中五學生表示,自疫情以來課室的桌椅都已分隔開,以減少接觸和感染機會,校內亦不會有脫下口罩的活動的機會。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昨在疫情記者會表示,該校3名學生全部已打一針疫苗,上堂時有戴口罩,也沒有進行體育堂、吹樂器等高風險活動,由因為3人的發病時間接近,其家人也沒有確診,不排除3人有流行病學關連。當局已要求學校做清潔消毒,同班的學生在周六和周日都要做快速測試。

   港大同學會書院副校長陳永昌昨接受查詢稱,在出現個案後學校已採取多項安排,包括即時停止小食部的運作,已研究若再有個案,會考慮分級回校、或會轉回網課的安排等。校方已按防護中心指示,在過去兩日全校已作徹底清潔和消毒,並提醒學生,如有陽性結果應立即透過班主任通知學校。他強調出現個案班別在周末的兩天快測都暫未再有出現確診個案。

責任編輯:鄭嬋娟 港大同學會書院3學生先後染疫 有人憂再次轉上網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