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博物館展覽不斷 園景美化遍全港 康文署辦系列活動慶回歸

博物館展覽不斷 園景美化遍全港 康文署辦系列活動慶回歸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23 14:39:5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康文署將動用近3億元,由本月起至年底舉辦豐富文化藝術和康體活動,讓市民共慶回歸。當中包括於7月1日讓巿民免費使用部分收費室內及室外康樂設施;各間博物館亦會增設不同展覽,以及於6月至10月期間推展「花悅滿城」計劃,在全港各區共48個主要地點及公園進行園景美化工作。

    夥私營機構辦多個藝術展

    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康文署由本月起將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康文署署長劉明光表示,如疫情嚴重,會跟隨衛生當局的指引,調整防疫措施。在文化藝術方面,康文署轄下博物館本月起將有多個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及大型展覽陸續登場,包括「八大.尋龍記」珍貴恐龍化石標本展覽、呈獻敦煌石窟藝術文化的「敦煌─千載情緣的故事」展覽、展示意大利巴洛克時期充滿視覺震撼的經典畫作的「走進巴洛克─卡波迪蒙特博物館珍藏展」等。

    康文署亦夥拍私營機構K11、嘉里集團及信和集團呈獻「藝術@維港」,於維港兩岸設置多組戶外藝術裝置作品及大屏幕數碼影像。康文署在「藝術@維港」下推出「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藝術有理」,在添馬公園舉辦多組以科學為主題的藝術裝置展覽,3間機構則會在尖沙咀及紅磡海濱展出藝術作品。

    7·1免費遊玩康樂設施

    康樂活動方面,康文署將於6月至10月期間推展「花悅滿城」計劃,在全港各區共48個主要地點及公園進行園景美化工作,包括設置色彩繽紛的花海、花牆、侏羅紀迷宮花園、主題園圃以及美化路旁園地,種植具觀賞價值的花卉和特色植物,以美化城市景觀。

    體育活動方面,除於8月7日舉行的「全民運動日2022」外,7月1日亦會舉辦「回歸25周年─免費玩盡康樂設施」,讓市民可免費使用大部分康文署轄下的收費康樂設施。當中包括大部分室內及室外康樂設施,水上活動中心多種艇隻亦會豁免租用費,公眾游泳池免收入場費;運動場、足球場及度假營則不包括在內。市民可於7日前透過「康體通」網上系統預訂,或親身到訂場預訂設施,名額先到先得。

    油街實現新展覽空間啟用

    另外,康文署邀請插畫師以慶祝活動為題材,設計成兒童康樂棋棋盤,並把棋盤設計製作成地畫貼紙,6月中起陸續張貼在康文署轄下9個康樂及文化場地供市民玩樂。署方亦推出紀念品換領計劃,供參與不同慶祝活動的市民換領限量版康樂棋紀念品。

    另外,油街實現於2019年進行擴展計劃,與毗連逾3000平方米的戶外空間結合,新啟用的空間擁有一所兩層高的建築物作展覽及活動用途。油街實現推出10個全新藝術展覽及公眾參與活動,期望進一步成為區內的藝術休憩空間及香港的文化地標。當中包括2個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的展覽,「新域混影」由知名韓國藝術團隊d'strict在大型屏幕上呈現衝擊視覺的立體藝術數碼作品,巧妙地連結藝術與科技。「賞森.悅木」則由美國著名建築團隊Diller Scofidio+Renfro創作,一組以樹為主題的動力裝置,為公眾提供休憩空間,並讓參觀者感受「非自然之自然」。(記者 何加祺)

    頂圖:油街實現推出10個全新藝術展覽及公眾參與活動。記者馮瀚文 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博物館展覽不斷 園景美化遍全港 康文署辦系列活動慶回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