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澳門新增3宗輸入個案 包括一名41歲港婦曾打齊三針疫苗

澳門新增3宗輸入個案 包括一名41歲港婦曾打齊三針疫苗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23 15:38: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澳門應變協調中心今日(23日)公布,昨有4名分別由新加坡、美國、香港和台灣入境澳門人士,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其中3宗判定為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另一宗則被列為復陽個案,不納入澳門統計。

   應變協調中心發言人表示,首名人士是由新加坡入境澳門的40歲男性美國籍外僱,於去年3月、4月及12月共接種了三劑國藥滅活疫苗。5月20日在新加坡接受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5月21日由新加坡乘坐TR904號航班回澳,入境時接受核酸檢測,結果不確定昨日復查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發言人指,第二名人士是由香港入境澳門的41歲女性香港居民,於去年3月及4月共接種了兩劑mRNA疫苗和今年2月接種了一劑科興滅活疫苗。昨日由香港乘坐下午1時開出的金巴到澳門,持有採樣日後24小時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時接受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第三名人士是由台灣入境澳門的63歲男性台灣居民,於去年10月、11月和今年2月共接種了三劑mRNA疫苗。5月21日在台灣接受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5月22日由台灣乘坐JX203號航班回澳,入境時接受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另外一人是由美國經新加坡回澳的20歲女性澳門居民,於去年4月、5月和今年1月共接種了三劑mRNA疫苗。5月18日在美國接受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5月20日由美國乘坐SQ025號航班到新加坡轉機,5月21日由新加坡乘坐TR904號航班回澳,入境時接受核酸檢測,結果不確定昨日復查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她曾在今年5月確診。

   發言人強調,4人均已被送往隔離,其中3人否認既往感染史,無症狀,列為輸入性無症狀感染個案;另一宗有感染史,列為復陽個案,則不納入澳門統計;澳門至今已錄得新冠肺炎82宗確診和135宗無症狀感染。

責任編輯:鄭嬋娟 澳門新增3宗輸入個案 包括一名41歲港婦曾打齊三針疫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