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鐘表】承襲嶺南畫派精髓 萬希泉「潤」陀飛輪

【鐘表】承襲嶺南畫派精髓 萬希泉「潤」陀飛輪

責任編輯:副刊 2022-05-23 17:21:13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古語有雲「詩中有畫、畫中有詩」,詩與畫數千年以來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瑰寶。國畫的歷史源遠流長,嶺南畫派於晚清期間,由「二高一陳」高劍父、高奇峰及陳樹人創立,因受西方藝術思潮及日本明治維新運動衝擊,遂以「折衷中外、融合古今」作為派系核心理念,着重藝術的創新精神,對當代國畫師的創作有著極為深遠的影響。

腕表含50小時動力儲存.JPG
腕表配備手動上鏈陀飛輪裝置,含50小時動力儲存。

  許陳曉雲(Janice)自2005年起,於第二代嶺南畫派名家趙少昂高徒林湖奎門下學習畫藝。Janice創作之時着重寫意自在,尤其擅長繪畫花鳥形態,並獨愛象徵風高亮節、堅貞不屈,擁有頑強生命力的松樹。香港陀飛輪品牌萬希泉將Janice的得意之作融入腕表的表面設計,攜手推出「潤」陀飛輪。

萬希泉把許陳曉雲女士的得意之作融入腕表的表面設計.jpg
腕表刻意不設時間刻度,令佩戴者能隨時隨地欣賞畫作。

  「潤」陀飛輪的命名,靈感緣於唐代詩聖杜甫所創作的《春夜喜雨》中的「潤物細無聲」,畫作呈現出春天悄然無聲地來臨,松樹與雀鳥正享受著經春雨滋潤後,萬物回復光彩、生機的景象。腕表設計簡約,表面上的畫作以水墨勾勒出古松的蒼勁有力,刻意輕描淡寫松枝而著墨於松針,以體現其茂盛之姿。枝頭上的雀鳥羽冠及羽毛的一抹淡紅,與松樹形成鮮明對比,更凸顯其生動傳神,營造出一幅靜謐空靈的自然景象。(記者:雲遜)

「潤」陀飛輪腕表.jpg
「潤」陀飛輪,售價:HK$38,800。

責任編輯:副刊 【鐘表】承襲嶺南畫派精髓 萬希泉「潤」陀飛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