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羅斯自願撤回莫斯科市申辦2030年世博會的候選資格

俄羅斯自願撤回莫斯科市申辦2030年世博會的候選資格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24 09:08:57 來源:新華社

 俄羅斯政府23日說,俄方當天自願撤回莫斯科市申辦2030年世界博覽會的候選資格,俄總理米舒斯京已就此致函國際展覽局秘書長凱爾肯澤斯。

 俄政府網站23日發布消息說,俄方「自願做出這一艱難決定」,希望世博會未來能夠回歸歷史本源,成為非政治性、純粹實用性的活動,有利於促進經濟發展和加強國際經貿合作。

 俄外交部當天在其官網發表聲明說,世博會已成為西方大規模反俄運動中的又一犧牲品,其目的是將俄羅斯排除在所有合作領域之外。在此情況下已談不上公平競爭,無法指望莫斯科市競爭2030年世博會主辦權時能夠得到公平公正的評估。

 國際展覽局同日發表聲明,確認收到俄羅斯撤回莫斯科市申辦2030年世博會候選資格的決定。國際展覽局表示,有意申辦2030年世博會的國家可在今年9月7日前提交申辦材料,國際展覽局將在2023年底舉行的全體大會上投票選出主辦國。

 國際展覽局成立於1928年,總部設在法國巴黎,是一個政府間負責協調和管理舉辦世界博覽會的機構。(新華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俄羅斯自願撤回莫斯科市申辦2030年世博會的候選資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