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瑪麗醫院65歲女子急需換心 醫生指是唯一能續命的方法

瑪麗醫院65歲女子急需換心 醫生指是唯一能續命的方法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25 10:14: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瑪麗醫院一名65歲女病人許佩蘭,因患上急性心肌炎引發心臟衰竭,急需進行心臟移植手術。醫院及家屬呼籲捐贈遺體心臟,指病人情況相當嚴峻,心臟移植是最佳方案,現時亦是移植的黃金時間。

 葛量洪醫院心臟內科副顧問醫生黃加霖今日(25日)在港台節目表示,院方為許佩蘭進行多項檢查後,但未找到原因,無發現導致急性心肌炎的特別情況,亦無感染新冠病毒。他形容,病人情況嚴峻,左右心都很弱,只能以體外裝置維持生命,有機會出現血塊、腦出血或感染等併發症,換心是唯一能夠延續生命的方法。他指,移植組每年會收到數宗類似個案,情況不算極度罕見,有少部分個案可能因為過濾性病毒或藥物引起,但文獻或科學研究未能完全找出原因。

 黃加霖又說該名病人是O型血,身高154厘米,體重42.9公斤,如果有體型相近的離世人士,不限男女,家屬都可考慮將心臟捐出。

 病人的丈夫盧先生在同一節目說,他與太太一向生活作息定時,無長期病患,無高血壓無糖尿病亦無長期服藥,今年清明節前太太突然胃部不適,向家庭醫生求診,開了胃藥但沒有好轉,之後情況轉差,一直入住深切治療部。他又說,太太有定期驗身,平日亦有量度血壓等,一切正常,不知道患病的原因。盧先生又說,很希望有家屬將離世人士的心臟捐出,為他與太太帶來希望,又說與太太都會懷着感恩的心情,回饋社會。(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瑪麗醫院65歲女子急需換心 醫生指是唯一能續命的方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