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瑞典正就加入北約問題與土耳其進行對話

瑞典正就加入北約問題與土耳其進行對話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26 09:27:50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5月25日電 瑞典首相安德松25日表示,瑞典正在就加入北約問題與土耳其進行對話,期待與土方加強在安全和反恐等領域的合作。

   安德松當天在首都斯德哥爾摩與到訪的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安德松說,瑞典正在就入約一事與土耳其展開對話,期待與土耳其加強雙邊關係,包括在安全和反恐領域的合作。她說,瑞典將研究土方提出的若干問題。

   米歇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他相信瑞典政府正在採取積極行動,並通過必要措施達成解決方案。

   瑞典和芬蘭本月18日正式向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遞交兩國加入北約的申請。按照規程,北約必須在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納新成員。

   據土耳其媒體報道,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24日表示,只有與瑞典和芬蘭達成有關停止支持恐怖主義並解除對土耳其出口國防設備限制的書面協議,土耳其才會同意兩國啟動加入北約談判。(記者和苗)

責任編輯:鄭嬋娟 瑞典正就加入北約問題與土耳其進行對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