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滬指重回3100點 軍工板塊強勢

【A股午評】滬指重回3100點 軍工板塊強勢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5-26 11:35:45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5月26日,A股三大指數探底回升,滬指、深成指盤中翻紅,創指跌幅收窄,此前一度跌近2%,尾盤兩市沖高。板塊方面,軍工、新型城鎮化、煤炭等板塊領漲,5G概念板塊受利好消息刺激走高,尾盤券商、白酒板塊拉升。總體而言,多空博弈激烈,個股漲多跌少,賺錢效應一般。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65%,報3127.81點;深成指漲0.9%,報11242.93點;創指漲0.39%,報2334.56點。

 盤面上,熱點輪動,兩市超3000隻個股上漲。航天軍工、工程機械、化纖、煤炭、通信設備、船舶、建築、證券、水務、造紙等板塊漲幅居前,汽車板塊表現分化,醫療保健、半導體等板塊回調。

 中信建投認為,資源稀缺性更加凸顯。2022年全球鋰資源供應量增長有限,原料短缺矛盾依然尖銳,同時鋰鹽加工產能相對充裕,產業鏈利潤將加速向上遊資源端進行轉移,礦山佔據產業鏈大部分利潤,具有自有礦山/鹽湖資源的企業將會更加受益,具有礦山資源和鋰鹽加工的產業鏈一體化企業是優中優選,重點關注企業資源自給率指標。

 中國銀河證券表示,目前A股估值處於歷史底部,這將限制大盤大幅下跌空間。A股市場仍處於估值底部位置,加上政策發力,A股市場將持續韌性,估值將向上修復。未來一段時間,我們分階段判斷A股市場估值修復情況:短期,行業板塊輪轉仍將是關鍵;中期,看好指數收益;長期,保持謹慎的心態,「穩中求進」須兼顧防禦性。未來,大方向仍沿着「穩中求進」主題前行,重點關注平台經濟、數字經濟、基礎設施建設、距離「三條紅線」較遠的地產企業。從行業估值分析,我們推薦以下「政策支持+估值低」的一級行業板塊:信息技術、日常消費、醫療保健、材料等。(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午評】滬指重回3100點 軍工板塊強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