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法網:阿爾卡拉斯驚險晉級 納達爾迎來大滿貫第300場勝利

法網:阿爾卡拉斯驚險晉級 納達爾迎來大滿貫第300場勝利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26 16:45:30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巴黎5月25日電 西班牙新銳阿爾卡拉斯堪稱本屆法網最受人矚目的球星,這位剛剛在馬德里大師賽折桂的19歲小將被看作是「紅土之王」納達爾的接班人。但在25日的比賽中,他卻一度被西班牙老將拉莫斯·維諾拉斯逼入絕境,最終經歷五盤大戰才涉險過關。

   這場「西班牙內戰」共耗時4小時34分鐘,五盤比賽的比分分別為6:1、6:7(7)、5:7、7:6(2)和6:4。第四盤,維諾拉斯在第九局實現關鍵破發,並在第十局拿到賽點。但年輕的阿爾卡拉斯展現出過人的定力,在全場觀眾幾乎一邊倒的支持聲中,他挽救了賽點並破掉了對手的發球勝賽局,最後以7:2拿下「搶七」將比賽拖入決勝盤。

   「那個賽點改變了一切。」阿爾卡拉斯說,「第五盤,我感覺整個人煥然一新,就像是找到了比賽開始時的狀態。」

   然而,決勝盤進行得同樣一波三折。比阿爾卡拉斯年長15歲的維諾拉斯開盤連破帶保取得3:0的優勢,但隨後阿爾卡拉斯連勝4局還以顏色。儘管維諾拉斯在第八局實現回破,可第九局他在關鍵分上網前截擊下網,再次被阿爾卡拉斯破發。

   來到自己發球勝賽局的阿爾卡拉斯再沒有浪費機會,一鼓作氣連得4分贏得比賽。

   相比之下,另一位西班牙球星納達爾當日晉級之路則輕鬆不少。這位13次法網冠軍得主以6:3、6:1和6:4淘汰法國外卡選手穆泰晉級第三輪。這是納達爾在大滿貫賽事中取得的第300場勝利,35歲的西班牙人成為繼費德勒和焦科維奇之後第三位達到這一里程碑的球員。

   頭號種子、衛冕冠軍焦科維奇當天也沒有遇到太多阻力。面對斯洛伐克選手莫爾坎,焦科維奇連勝三盤。

   女單方面,繼首輪比賽多位高排位種子爆冷出局後,當天又有「大種子」被淘汰。去年的四強選手、今年的4號種子薩卡里經過兩盤「搶七」以6:7(5)和6:7(4)不敵捷克選手穆霍娃,無緣32強。至此,本屆法網女單前10位種子已經有5位出局,且5人來自同一個半區。(記者 肖亞卓)

責任編輯:鄭嬋娟 法網:阿爾卡拉斯驚險晉級 納達爾迎來大滿貫第300場勝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