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著名工業家、大紫荊勳賢蔣震追思會今午舉行

本港著名工業家、大紫荊勳賢蔣震追思會今午舉行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5-26 17:57: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著名工業家,大紫荊勳賢、OBE、蔣震工業慈善基金創辦人及主席、震雄集團有限公司創辦人及榮譽主席蔣震博士於2022年3月13日,安息主懷,享壽一百歲。其追思會於今午(26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議廳舉行,會場設視頻,供與會者緬懷蔣博士的精彩人生,愛國情懷和堅毅克己奮鬥的風範。

    追思會委員會主任梁振英及「蔣震工業慈善基金」首屆總幹事曾慶忠致詞。梁振英讚揚蔣震博士「有興國的高度。中國的強大離不開先進的中國工業,先進的中國工業離不開類似蔣震先生這類工業家『十年磨一劍』的毅力和恆心。」曾慶忠則讚賞「蔣博士一生勤儉克己。他實踐的和教育後代的是對社會和國家民族的無私大愛。」

    蔣博士女兒獻唱詩歌《我永恒的家在天上》,表示對蔣博士的思念及感恩。最後,由兒子蔣志堅代表家屬致謝詞,分享父親睿智的教誨及與他相處的溫馨點滴。結束前,由吳宗文牧師祝福及禱告。

    蔣震博士是香港一代工業钜子,更是一位心繫家國、熱心公益的企業家。他在發明及製造注塑機方面屢創新猷,為整個行業帶來劃時代的轉變,奠定香港塑膠機械站在世界一線的地位,並贏得「注塑機大王」的美譽。受到長江嘉陵江匯流後兩水清混共處的現象啟發,蔣震博士創作了成為港人集體回憶的傳奇玩具西瓜波。蔣震博士曾任香港事務顧問,獲得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和香港公開大學頒授榮譽博士。熱心公益奉獻的他,秉持「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宗旨,積極回饋社會,更是香港首位捐出全數個人持有之股份的企業家。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蔣博士畢生無私奉獻家國,愛國愛民的精神足以垂範世人,感召後起。

    頂圖:蔣博士兒子蔣志堅先生在追思會中代表家屬致謝詞。

3.png

    梁振英在追思會中致詞。

4.png

    曾慶忠在追思會中致詞。

5.png

    蔣博士女兒獻唱詩歌,表示對蔣博士的思念及感恩。

10.jpg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左六)、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四)、立去會主席梁君彥(左五)出席蔣震追思會。記者馮俊文攝

11.jpg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左四)出席蔣震追思會。記者馮俊文攝

12.jpg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出席蔣震追思會。記者馮俊文攝

13.jpg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二)出席蔣震追思會。記者馮俊文攝

    各界人士致送花牌。記者馮俊文攝

16.jpg

    蔣震追思會場外情況。記者馮俊文攝

責任編輯:蔣璐 本港著名工業家、大紫荊勳賢蔣震追思會今午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